藻類釋放胡蘿蔔素! 克里米亞粉紅色鹽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克里米亞緊鄰黑海和亞速海,氣候有利水稻種植,鹽田也是當地特色,特別多產粉紅色的鹽,晶透的粉紅色,不是人工添加物,而是鹽經由高溫曝曬,內部藻類釋放的胡蘿蔔素。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砸2000萬「整頭大爆改」!曝光「震撼對比照」認:白花錢了

豔陽當空,克里米亞製鹽業者推出機器,奮力刮刮刮,三兩下堆滿鹽車。

拉近看看晶亮發光的結晶體,呈現淡淡的粉紅色,不是人工添加,而是礦物累積曬乾後,形成的天然樣貌,顏色來自鹽水蒸發後,內含藻類釋放出的胡蘿蔔素。

藻類釋放胡蘿蔔素! 克里米亞粉紅色鹽田
​​​​​​​​​​​​產鹽業者尤利亞:「鹽呈現粉紅色是因『鹽生杜氏藻』,這種藻類經過高溫曝曬沉積時,會釋放出大量的B胡蘿蔔素,為保護極鹹水的(自然)反應。」

「鹽生杜氏藻」常見於海鹽田,是一種抗氧化能力強的藻類,藉由產出高濃度胡蘿蔔素來保護自身,是少數能生存在高鹽度條件下的生物,也因這些特殊養分,製成的產品多元,除了食用也能做成沐浴用鹽。

藻類釋放胡蘿蔔素! 克里米亞粉紅色鹽田
產鹽業者尤利亞:「收成鹽田的技術為太陽能蒸發法。」

這座鹽田與黑海相望,每年最熱的時期,約8月~10月收成一次,玫瑰色景觀成當地的夏秋特色。

更多新聞: 沒氣了...美人魚尾鰭卡石縫游不動 急「斷尾求生」驚險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