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再破假觀光真運毒 泰男行李藏市值破億元海洛因
泰國布包裡面竟藏毒品。(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 周秉瑜 桃園報導

航警局再度破獲毒品案!今年六月,航警局與關務署在桃園機場,查獲一名曾經來台灣擔任移工的泰籍男子,被運毒集團利誘,假裝來台觀光,並在託運行李內,夾藏了近14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初步估計價值破億,近日偵查終結,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29歲男疑超速分心 國3小貨車被撞成廢鐵「駕駛拋飛車外慘死」

航警人員大力拆開泰國布包,因為這看似普通的布包,裡面竟然藏毒品。

航警再破假觀光真運毒 泰男行李藏市值破億元海洛因
去年曾來臺灣擔任移工的泰籍嫌犯離職返回泰國後,卻被運毒集團盯上。(圖/民視新聞)

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許耀澤:「本局與關務署臺北關今年再度破獲販毒集團利用外籍人士以託運行李夾藏方式,自泰國走私第一級毒品海洛因,毛重13.589公斤來臺。」航警局與關務署,今年再度破獲販毒集團,利用外籍人士以託運行李夾藏的方式,從泰國走私17包,共約13.6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來臺灣,市值初估破億元。據調查,去年曾來臺灣擔任移工的泰籍嫌犯,因故提早離職,返回泰國後,卻被運毒集團盯上,利用泰籍嫌犯曾來臺灣工作之便,要求他以參加4天3夜旅行團的名義,從泰國廊曼來臺,企圖夾帶毒品闖關入境,並約定事成後,以10萬泰銖做為報酬。

航警再破假觀光真運毒 泰男行李藏市值破億元海洛因
查獲用泰國布包夾藏的17包海洛因,價值破億。(圖/民視新聞)

安檢大隊發現託運行李的影像十分可疑,在嫌犯領取行李要通關時,及時攔查,當場查獲用泰國布包夾藏的17包海洛因。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長許耀澤:「當場於J嫌託運的行李箱內查獲於泰國布包夾藏海洛因17包,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價值破億的毒品藏在布包裡,企圖走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終究被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纏訟17年!中信「紅火案」高院更三審 今宣判辜仲諒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