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賄案限制出境、出海  蘇震清卻陪子赴小琉球造勢  疑違反「限制出海」規定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疑似違反限制出海規定。(圖/資料畫面)

南部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身陷SOGO經營權索賄案,被台北地院判刑10年,並且限制出境、出海至明年5月,但隨著選舉將近,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將參選屏南區立委,蘇震清也到處替兒子站台,但有民眾發現,蘇震清出現在小琉球造勢,明顯違反"限制出海"的規定,警方也證實已通報台灣高等法院。不過對此,蘇震清痛批,是有心人士的操作。

更多新聞: 屏南立委戰! 綠營分裂藍缺席 民進黨全力挺 徐富癸喊大團結


SOGO經營權索賄案  蘇震清陪兒子小琉球造勢 違反「限制出海」規定
立委蘇震清被發現出現在小琉球造勢。(圖/翻攝畫面)


屏東屏南區立委參選人蘇孟淳,跨海到小琉球辦造勢,氣氛相當熱鬧,主持人熱情介紹他的父親,立委蘇震清上台。大家牽起手,高喊當選,不過這一幕,卻被民眾發現,立委蘇震清不是之前才因為SOGO經營權索賄案,被限制出境、出海嗎?怎麼人出現在小琉球造勢。

根據立委蘇震清的說法,他覺得很莫名其妙,琉球鄉是屏東縣第二選區,就是他的立委選區,是屬於中華民國國土,他去那邊服務也是天經地義。

蘇震清無奈喊冤,小琉球本來就是自己的選區,認為要去服務,沒有違反限制出海出境的問題。


SOGO經營權索賄案  蘇震清陪兒子小琉球造勢 違反「限制出海」規定
蘇震清身陷SOGO經營權索賄案,被法院限制出境、出海至明年5月。(圖/資料畫面) 


蘇震清身陷SOGO經營權索賄案,去年被台北地方法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處10年徒刑、褫奪公權4年,並且限制出境、出海至明年5月,而根據法規,限制出境是限制被告,不得出中華民國統治領域,而限制出海,則搭船去澎湖、綠島、金門、馬祖、小琉球等出海行為均被禁止。但面對被民眾檢舉,蘇震清認為,這是選舉期間有人刻意操作。

立委蘇震清認為,選舉期間不要用這種很莫名其妙的手法,他強調自己不是出境,只是在選區裡面,這是憲法賦予我的權利。 

蘇震清因為選罷法排黑條款,無法競選連任,由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隨著選舉倒數,不少蘇孟淳的造勢場合,都能看到蘇震清的身影,但現在疑似涉及違反限制出海規定,警方也證實已經通報台灣高等法院裁定。


更多新聞: 蕭美琴週四正式卸下職務!  俞大㵢接棒駐美代表、李淳接駐歐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