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對全台10多處「紅色沙灘」將實施試登驗證 軍事迷前往西子灣海灘 捕捉精采畫面
國軍進行"紅色沙灘"試登陸驗證,首次在西子灣進行。(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從今年起,針對全台10多處經認定、戰時可供中國解放軍,實施大規模兩棲登陸的"紅色沙灘",依序進行試登驗證,而今天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首度在高雄西子灣海灘進行登陸,雖然風浪不佳,但三輛突擊車破浪登岸,相當壯觀,吸引不少軍事迷前往欣賞。

更多新聞: 5天漢光39號實兵演習明登場!重點演練科目一次看

國軍將針對全台10多處「紅色沙灘」實施試登驗證 軍事迷前往西子灣海灘 捕捉精采畫面
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紅色沙灘"試登陸驗證,首次在西子灣進行。(圖/民視新聞)

湧浪不斷拍打,但三台兩棲突擊車,仍一台接一台破浪登岸,場面十分壯觀。登陸的地點,就是高雄西子灣海灘,雖然風浪狀況不佳,但三輛突襲車還是成功破浪登岸,不過這可是西子灣首次有兩棲突擊車登陸驗證行動,因為西子灣是觀光客眾多的海水浴場,特別的場面,所以也吸引不少軍事迷前來捕捉精采畫面。而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所長蘇紫雲就透露,西子灣海水浴場,其實不是一個良好的登陸場,因為它的周長大概就是一千餘公尺左右,最重要就是它的縱深非常的不足,所以即使敵方的大部隊想要登陸,也可能會只有在迎擊之下比較合宜,另外就是登陸之後可能會面對後方其他設施的阻礙,所以部隊也很難展開。

國軍將針對全台10多處「紅色沙灘」實施試登驗證 軍事迷前往西子灣海灘 捕捉精采畫面
海軍陸戰隊進行登陸驗證,測知中國解放軍可能的登陸路徑並更新兵推參數。(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國軍從今年起,針對全台10多處經認定、戰時可供中國解放軍,實施大規模兩棲登陸的"紅色沙灘",依序進行試登驗證,因為當初這些沙灘,經過多年後,地形跟地貌都已產生變化,必須再次檢驗,雖然西子灣並非良好的登陸場地,但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所長蘇紫雲認為,國軍基於料敵從寬的立場,就會針對以往,已經比較久沒有量測的登陸場,進行重新的實地的勘察。也透過這次的行動,測知中國解放軍可能的登陸路徑並更新兵推參數。但這回國軍在高雄西子灣沙灘,模擬泛水搶灘登陸,難度相當高,因為外海有錨泊區跟航道,還得在貨輪中穿梭,加上東北季風南下湧浪,困難重重,但訓練精實的國軍,還是順利完成任務。

更多新聞: 長青操演睽違6年登場 「戰車開上街頭」畫面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