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睽違3年半回花蓮!為鄉親力爭新自強落成 哽咽喊:第一次坐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11月26日睽違三年回花蓮,並首度坐上過去力爭的新自強號,哽咽透過影片吐露心聲。(圖/翻攝「民主進步黨」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賴蕭配成形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回台,11月26日與賴清德、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到花蓮造勢,受到現場支持者熱烈歡迎,民進黨也在28日釋出影片,蕭美琴坐在新自強號列車上,看著窗外景色感嘆已經三年沒回來,如今回想起讓蕭美琴深有感觸,總算坐到心心念念的新自強號列車,哽咽說在最痛苦的政治環境中,她在花蓮體會到最溫暖的人情味。

更多新聞: 「萬老師」郭昱晴初登板開記者會 舉證怒批藍與中共:一個鼻孔出氣

蕭美琴睽違3年半回花蓮!為鄉親力爭新自強落成 26日哽咽喊:第一次坐
蕭美琴說過去她在花蓮服務時,10年期間往返通車很能體會交通的不便,因此極力爭取新自強號的落成,然而睽違3年半才首次坐上。(圖/翻攝「民主進步黨」YouTube)
三年半沒回花蓮的蕭美琴,坐在新自強號列車上看著窗外景色,回憶說她當年還在花蓮服務時,幾乎每個禮拜好幾次都在北迴線上往往返返。蕭美琴說,過去花蓮人面臨對火車票一票難求的困境,而她每週通勤也有深刻體會,才爭取了擁有12節車廂的「新自強號」落成,可載客容量大過普悠瑪、太魯閣號。蕭美琴感嘆,可惜當新自強號在花蓮落成時,她人已經在美國,今年11月26日回來花蓮為總統大選造勢,是她首次搭到爭取已久的新自強號。
蕭美琴睽違3年半回花蓮!為鄉親力爭新自強落成 26日哽咽喊:第一次坐
蕭美琴說她過去在花蓮服務10年,經歷過最痛苦的政治環境,也體會過最溫暖的人情。(圖/翻攝「民主進步黨」YouTube)
蕭美琴接著說,她在2009年開始為花蓮鄉親們服務,一直到2019年共有10年時間,想到這蕭美琴不禁笑說:「花蓮故事真的太多了,這麼多年感受到最痛苦的政治環境,但也體驗過最溫暖的人情味。」也坦承因為太久沒回來,感到有些近鄉情怯,但看到花蓮壯麗的山海景色,也讓她心境感到沉穩,期待再次跟花蓮鄉親們一起貼近土地、一起努力流汗,踏出更踏實的腳步。

更多新聞: 阻侯柯重啟服貿! 林昶佐:讓我決定加入民進黨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