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飲料瓶走10條街!來台灣旅遊驚見街道1現象 他指:太不方便了
中籍YouTuber Mason日前到台灣旅遊,不過他其中1段影片他卻以「台灣這點太不方便了」為題,指出因為感覺對遊客不友好。(圖/翻攝「Mason sgk環球遨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實施垃圾分類並推動「垃圾不落地」政策行之有年,在台灣各大城市的街道上,也幾乎見不到公共垃圾桶,希望民眾能自動自發養成垃圾隨手帶回的習慣,亦能減少垃圾的產生,不過這樣的政策卻也讓初來乍到的外國遊客感到不便。經常旅居國外的中籍YouTuber Mason,日前到台灣旅遊時,在頻道分享來台遇到的人事物,在其中1段影片中,他提到買了飲料但卻遇上「拿飲料瓶走10條街」,這也讓他發現了台灣街道1個現象,讓他直呼:「太不方便了!」

更多新聞: 中原大學「永續環境創新設計論壇」登場 用創意讓二手布料再生


拿飲料瓶走10條街!來台灣旅遊驚見街道1現象 他指:太不方便了
Mason提到買了飲料但卻遇上「拿飲料瓶走10條街」,讓他發現了台灣街道1個現象。(圖/翻攝「Mason sgk環球遨遊」YouTube)

中籍YouTuber Mason日前到台灣旅遊,他也拍攝影片與觀眾分享來到台灣的所見所聞,不過他其中1段影片他卻以「台灣這點太不方便了」為題,指出因為感覺對遊客不友好,讓他必須拍攝影片特別說出來批評。Mason提及「有一天我拿著這個飲料瓶子,我走了10條街啊,我找不到1個垃圾箱,我去哪扔啊」,他表示台灣街道沒有垃圾筒讓他找不到地方丟垃圾,並說這是很嚴重的一個問題,因為假設垃圾多了、帶著小孩,都必須找個袋子裝再帶回飯店,非常不方便。

拿飲料瓶走10條街!來台灣旅遊驚見街道1現象 他指:太不方便了
Mason分享在台灣觀察到的現象,就是台灣街道看起來都很新,認為沒有垃圾桶也讓街道沒有垃圾很乾淨。(圖/翻攝「Mason sgk環球遨遊」YouTube)

不過Mason雖然呼籲政府人員可以在台灣街道上,擺垃圾桶供行人丟垃圾,但他也指出,政府的政策讓台灣的街道一塵不染,看不到任何垃圾,他說:「你覺得你來台灣玩,你捨得亂扔垃圾嗎?」Mason的影片上傳後,也獲得許多台灣網友的回覆,亦有網友分享如何處理垃圾,「我們習慣了,不會覺得麻煩」、「有一點垃圾就去便利店,通常不會拒絕」、「景點區會有垃圾桶,但不多,通常外出我會準備一個塑膠袋專門裝垃圾」、「辛苦了。台灣教育垃圾不落地,我們要垃圾分類,所以垃圾有時帶回家,或是遇到垃圾桶才可能丟」。


更多新聞: 別人辛苦上班他偷偷蹺班 板橋清潔隊員遭爆料一天回家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