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辛苦上班他偷偷蹺班 板橋清潔隊員遭爆料一天回家兩次
板橋清潔隊爆隊員翹班(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清潔隊爆發隊員溜班回家,內部員工不滿李姓清潔隊員長期溜班,每天回家兩次,時間長達一個小時多,蒐證向市府檢舉,環保局表示,已經記兩次申誡處分,並且追討三分之二的清潔獎金!

更多新聞: 八里區清潔隊員被控長期開公務車載送親友 環保局:年資超過三十年待調查

清潔隊員穿著背心跟短褲,出現在巷子,明明是上班時間,他卻騎車回家,大約半小時後,再騎車回到隊上。蹺班回家的情形還不只發生在大大白天,就連晚上也拍到他回家的身影。同事看不下去,花兩個月時間蒐證檢舉。


別人辛苦上班他偷偷蹺班 板橋清潔隊員遭爆料一天回家兩次
清潔隊員騎車回家(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同事不滿,別人上班辛苦工作,他溜班回家,還好意思領清潔獎金。這名李姓清潔員在新北市板橋清潔隊,負責垃圾清運的工作,同事指控,他三年前就開始溜班,一天回家兩趟,分別是下午四點到五點,或是晚上九點到十點的時段,平均每天回家一個小時多。記者上門查證,李姓清潔員說已經呈送隊部處理,其他問題則不方便回應。


別人辛苦上班他偷偷蹺班 板橋清潔隊員遭爆料一天回家兩次
清潔隊員返家後再騎車回隊部(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板橋區清潔隊分隊長許瑜庭指出,這名同仁是在完成勤務後,返家整理儀容,再回隊部打卡,對於同仁擅離工作崗位的行為,已經依據清潔隊員工作規則進行懲處,予以申誡2次並減發當月3分之2清潔獎金。

李姓隊員向主管坦承,有回家處理私事,但這些私事除了整理儀容,還有生病吃藥、餵寵物用餐等等。環保局祭出申誡處分,還要追討獎金,同時告誡不可再犯!


更多新聞: 清潔隊同事爆嫌隙找人助陣 持刀當街互砍!2人身亡、1人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