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邀習近平吃美食被國台辦嗆「別自討沒趣」 賴清德無奈:不必咄咄逼人
賴清德、蕭美琴。(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找來蕭美琴任副手,組成「賴蕭配」,不過國台辦再轟,民進黨推出這樣一組危險的「獨獨配」,只會毒害台海和平穩定,先前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美食,還被國台辦嗆別自討沒趣。對此,賴清德今(3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其實不必咄咄逼人,在這種狀況下,對兩岸的和平穩定沒有任何好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耶路撒冷爆槍響!6人受傷「1命危」 2嫌遭當場制伏

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並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到,他和蕭美琴都有說請習近平吃台灣美食,國台辦卻稱兩位獨獨配別自討沒趣的相關看法?對此,賴清德說,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自己跟蕭美琴提出邀請,無非是表達台灣的善意,中國其實不必咄咄逼人,在這種狀況下,對兩岸的和平穩定沒有任何好處。

另外關於國民黨質疑台獨、打戰爭議題,賴清德認為,侯友宜應該要改變現在的做法,不應該挾外力以制眾,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企圖影響台灣人民的行為,自己已經多次強調,會遵守維持現狀,也會把和平當作目標,民主當成指南針,未來重大的使命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同時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發展,讓社會能夠安定。

台股、港股「黃金交叉」,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要是政黨輪替,台灣大運結束。對此,賴清德說,這是非常難得的成績,除了8年前,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之外,也是全民努力的結果,如果大家在信賴台灣的路上堅定的往前走,更好的未來還在前面,反之,若是走回倚賴中國的老路,那必然這樣的運勢會是停頓的,這可以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aespa確定來台! 明年1月中南港展覽館唱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