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沖繩宮古島海底見「5000多顆高爾夫球」專家憂會釋放有毒物質
沖繩宮古島海底見千顆高爾夫球,專家憂心汙染海洋。(資料照/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展相當發達,當地的無限海景是吸引外國觀光客到訪的主要原因之一,不過近日有民眾在海中發現「5000多顆高爾夫球」,推測應該是來自當地周遭的高爾夫球場,對此,有專家憂心高爾夫球會在海洋中釋放有毒物質進而汙染且危害海洋生態。

更多新聞: 像人類太可愛!「年度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出爐 貓頭鷹厭世臉太真實

扯!沖繩宮古島海底見「5000多顆高爾夫球」專家憂會釋放有毒物質
民眾僅僅用1小時的時間就回收529顆球。(圖/翻攝自X)
根據日本媒體「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報導,有民眾在沖繩宮古島的海中,發現一顆顆白色圓形物體推積的高爾夫球堆,拍攝現場的附近海岸,就有一座高爾夫球場,推測可能是從該球場擊落海的高爾夫球,推測數量多達5000多顆,有民眾為了維護海洋生態,自行組成團隊到海底打撈落海的高爾夫球,僅僅用1小時的時間就回收529顆球。打撈高爾夫球的若林泰介表示,「(小白球)數量真的非常驚人」,推估恐怕還有超過5000顆球仍在海中。


這一現象讓海洋生物專家宮內幸雄擔心,高爾夫球在海底經過一段時間後,品質會產生劣化,進而釋放出有毒物質,對海洋生物造成各種危害,另一方面,宮古島沿岸的高爾夫球場受訪時僅表示,每年都會進行1次清理作業,今後也會持續進行。


更多新聞: 生活成本最貴城市!新加坡登全球之最 中國「所有城市」排名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