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2030與2034主辦地 法阿爾卑斯山與鹽湖城候選
(圖/取自Pexels圖庫)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確認法國阿爾卑斯山和美國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分別為主辦2030年和2034年冬季奧運唯一候選城市。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林穎樂「這場合」男女通殺?網挖「超狂身分」嘆:深藏不露

奧委會未來主辦委員會(Future Host Commission)主席史托斯(Karl Stoss)表示,現在將與兩候選地進行「針對性對話」。

國際奧委會表示:「國際奧委會現在將開始和各自國家奧委會(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領導的首選東道國(Preferred Hosts)進行更詳細的討論,目標是7月在巴黎舉行的第142屆國際奧會全會(IOC Session)上公布這兩屆主辦城市。」

法國擊敗瑞典和瑞士成為最後候選國。

2034年冬季奧運則只有鹽湖城申請主辦。

即將在2024年舉辦夏季奧運會的法國已辦過3屆冬季奧運,包括1924年沙木尼(Chamonix)、1968年格瑞諾布(Grenoble)和1992年阿爾貝維爾(Albertville)。

鹽湖城主辦過2002年冬季奧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60人名單出爐! 桃猿陳禹勳、郭嚴文沒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