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擋下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賴清德要栽培她成「第2個蕭美琴」
賴清德力挺謝佩芬。(圖/謝佩芬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今(30)日舉辦競總成立大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到場力挺,展現團結氣勢。賴清德致詞稱讚謝佩芬是優秀外交人才,要把她栽培成「第二個蕭美琴」,他也不忘喊話,指出韓國瑜過去立院表現糟糕,若要擋下韓國瑜,「就要這次選舉讓謝佩芬當選,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競總憂侯若當選恐成「傀儡總統」 侯友宜回應了

今日除賴清德、蕭美琴外,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資政葉菊蘭、賴清德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賴清德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許家蓓、張文潔、顏若芳、陳怡君、林亮君等人都到場力挺,展現團結一致的氣勢。

賴清德致詞時大讚謝佩芬曾經在聯合國服務過,是優秀外交人才,要栽培她做「第2個蕭美琴」,接著他提及自己常想說,若謝佩芬可以當選,除替台灣栽培好人才外,這也代表著她的對手落選,詢問支持者說:「謝佩芬當選,不只是對手會落選,韓國瑜也沒辦法當立法院長,對不對」

話鋒一轉,賴清德批說,韓國瑜過去在立法院的表現,不是只有「䆀」(指糟糕)一字可以形容,韓國瑜不僅選總統沒上,市長任內也被罷免,現在卻是國民黨不分區第1名,還說要來做立法院長。他喊話,若要擋下韓國瑜,「就要這次選舉,讓謝佩芬當選,國會過半」。

現場賴清德也贈送謝佩芬象徵著「藍天變綠地」的特製變色選區地圖,期許謝佩芬成功翻轉中山、北松山;蕭美琴則贈送象徵著國際的地球儀給謝佩芬,希望她成為「下一個蕭美琴」,而謝佩芬也和蕭美琴一起戴上貓耳朵,並贈送「戰貓」娃娃給蕭美琴。


快新聞/栽培謝佩芬成第二個蕭美琴! 賴清德:讓她當選「擋下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謝佩芬和蕭美琴一起戴上貓耳朵,並贈送「戰貓」娃娃給蕭美琴。(圖/民視新聞)


謝佩芬表示,她深知做為一個民意代表能夠做的,就是傾聽選民的聲音,在選民陳情的時候,不要像她的對手一樣假裝自己沒聽見,在選民有需要的時候,要讓大家看得到、找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2億美金副手「翻頁」? 賴清德籲「說清楚」:公開人事時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