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兩岸「中國如今不太可能侵台」 綠營民代加碼曝「3大理由」
談及兩岸情勢,蔡英文認為中國內部深陷政經難題,不太可能入侵台灣。(圖/擷取自「蔡英文」X)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紐約時報》 昨(29)日舉行「交易錄峰會」,並播出總統蔡英文的預錄訪問。影片中,蔡英文談及兩岸情勢,認為中國內部如今深陷政經難題,不太可能入侵台灣。無獨有偶,美國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於同一論壇表示「雖然我不認為北京會犯台,但若不幸發生,美國政府下令摩根大通離開中國,我會遵循當局指示。」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認為:「中國現在一團亂,不僅經濟下滑,習近平(中國領導人)也忙著整肅內部團體;此外,國際社會也不允許中國有所動作,一來是因為全世界好不容易才走出疫情,經濟正要開始復甦,二來是因為全世界有70%的半導體都在台灣生產。如果中國攻台,對於世界經濟的嚴重傷害恐怕會比疫情更大!因此台灣現在絕對是安全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主不耐煩了!被問放棄美籍證明 吳欣盈4度跳針回:我FB講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