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駁在野黨批評一黨獨大 蔡英文:2年1次選舉監督最大是人民
總統蔡英文今晚為立委羅致政(左後)站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0)日晚間到新北市板橋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羅致政站台。蔡英文表示,在野黨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但她怎麼想都不對,因為民主社會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張票,透過2年一次的地方及中央選舉,做不好選民會用選票告訴你「我不滿意」。她也指出,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透過選舉讓人民監督政府,讓政府更加小心謹慎,沒有一黨獨大這件事,因為最大的是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競總憂侯若當選恐成「傀儡總統」 侯友宜回應了

蔡英文今晚於「羅致政姊妹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致詞表示,面對國際情勢,全球最先進的晶片在台灣製造,如果台灣不能持續供應晶片,世界經濟將會停擺。對全球供應鏈來說,台灣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這也是台灣人努力多年來的成果,一步步從農業社會走到工業社會,再從工業社會走到高科技產業;這是大家共同創造的台灣,台灣人真的很努力、也很值得。

蔡英文進一步說,全球為了供應鏈安全,非常重視台灣安危,而台灣所在位置也位於全球船運樞紐,貨輪經過台灣東西岸非常多,如果水運出問題,全球經濟受到的打擊是非常大的。她表示,民主國家都有個最大共識,就是維持現狀,兩岸之間的問題一定要和平解決,我們得到全世界最大、最大的保證。

蔡英文指出,未來世界情勢還是會起起伏伏,台灣在變動的國際情勢中,需要一個有經驗的團隊來帶我們,讓台灣持續穩定前進。不但行政團隊要持續穩定帶領台灣,國會過半也非常重要,若沒有國會的支持,很多建設沒有辦法做,沒有好的建設,就沒有好的經濟基礎。

蔡英文也表示,若不是國會的支持,她不可能做出這麼大的國防改革,國會過半對總統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將來面對國際情勢不斷的挑戰。

蔡英文提到,在野黨批評執政黨一黨獨大,但她怎麼想都不是一黨獨大呀?在野黨每天鋪天蓋地的批評也就罷,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個民主社會,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張選票,2年一次的選舉,包含地方選舉、中央選舉,如果做不好選民就會在2年一次的選舉告訴你「我不滿意」。

蔡英文表示,現代民主社會資訊是公開的,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可以自己判斷,透過民主的選舉讓人民來監督政府,人民的監督讓政府能夠更小心謹慎。她向大家強調「沒有一黨獨大」這件事情,因為最大的是人民。

更多新聞: LIVE/小英來了!羅致政「姐妹後援會」成立 蔡英文出席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