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致政多次被邀入閣皆婉拒 蔡英文透露:他想跟地方選民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今晚為立委羅致政(左後)站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0)日晚間到新北市板橋區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羅致政站台,她表示2人在選舉這條路上很有緣份,2011年蔡英文選新北市長時,羅致政就在團隊中;後來選上總統,羅致政則選擇留在板橋經營。蔡英文稱讚羅致政在地方上非常努力、非常成功,更透露曾多次問過羅致政的入閣意願,不過皆被羅婉拒,因為他想跟地方選民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海域出現「中國巨型海洋浮標」 海委會:無監測裝置

蔡英文今晚出席羅致政姐妹後援會成立大會,於致詞時表示很少看到立委參選人自己組織姐妹會,可見羅致政的立委選舉,是「總統級」選舉,這番話也讓現場支持者笑聲連連。

蔡英文接著提到,羅致政跟她在選舉這條路上蠻有緣分,2011年她參選新北市長時,羅致政就是團隊成員之一,負責很多政見規劃;後來蔡英文選上總統,羅致政則繼續留在板橋經營。

蔡英文說,幾年下來她發現羅致政經營地方非常努力、非常成功,很少看到都會區域立委下這麼大的功夫在經營他的選區,更透露好幾次向羅致政詢問入閣意願,但羅皆婉拒,寧願和地方選民站在一起。

蔡英文表示,這是每個人在生涯上的選擇,羅致政選擇跟選民站在一起,做選民的後盾。不過,羅致政雖然不在內閣,在立法院及民進黨內做了很多外交工作,多次接待訪團,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蔡英文指出,羅致政在立法院及民進黨的外交表現,能讓外賓覺得台灣政府除了總統副總統勤於接見,國會、政黨也很勤於接見,整個團隊對於跟世界接軌,帶有非常熱情的心,外賓看了也會感動,覺得台灣是個溫暖的地方、台灣人的意志力非常強,也讓我們在國際間越來越受到重視。

更多新聞: 蔡英文合體林志潔一同體驗手作麵包! 小英狂夾「1個托盤裝不夠」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