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一盞50萬 連八年都是她點走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斗首,連續第八年,都是由一名高姓女營建商點走。(圖/李文華攝)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的斗首,號稱全台最貴光明燈,一盞要價50萬元,仍有許多信徒,排隊搶登記,2024龍年,只有一盞的斗首已經出爐,又是去年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點走,而且她連續8年連莊,砸下400萬點燈費!

更多新聞: 農曆七月鬼門開! 新竹城隍廟開虎門 宜蘭放水燈

彰化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首",擺放供桌主位,緊鄰神明保庇,廟裡唯一一座,身價50萬元,號稱全台最貴祈福光明燈,龍年點燈斗首出爐,就是去年同一位信徒。

廟方說,這位高姓營造商,一開始也是擲筊,取得媽祖允許,連點第六年後,廟方認為信眾跟媽祖有緣,從此點斗首,改採直接詢問,就不必再年年擲筊了。


全台最貴光明燈! 鹿港天后宮"斗首"一盞50萬 連八年都是她點走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斗首(手比位置)每盞50萬元,連續第八年,都是由一名高姓女營建商點走。(圖/李文華攝)


廟方表示,從事營造業的高姓女子相當低調,只私下表示,點燈後冥冥中都能感受到媽祖保佑,才會不惜高額點燈費,年年續點,求平安;信眾祈福確定連點第八年「財運亨通斗首」,等於前後共砸下4百萬元點燈!

更多新聞: 真奇「廟」!寵物光明燈、找遺失物樣樣來 他笑:可以幫找女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