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員工被季獎金砸醒!「十足誠意十足滿意」 還有年終獎金上看10個月
傳出虎航今年年終上看10個月。(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梁駿樂、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今年國人出國旅遊人數大增,桃園機場入出境有望突破3000萬人次,航空業復甦有感,也傳出虎航年終上看10個月,羨煞同業。華航則是傳有4個月,長榮5到6個月,但長榮航空相關工會不滿,認為公司今年前三季大賺,依照往年EPS換算,要發10到16個月才合理。

更多新聞: 企業年終平均發放1.08個月 創十年新低!金融業年終奪冠

開心比耶,興奮表情藏不住,星宇航空首飛名古屋,大批旅客搶先體驗,也因為邊境解封的出國潮、讓桃園機場人流不斷,根據統計今年入出境將超過3000萬人次。


「十足誠意十足滿意」 傳虎航年終上看10個月
民眾準備搭機前往日本。(圖/民視新聞)


民眾報復性旅遊,傳出虎航要發「報復性年終」,除了發出兩個月的季獎金之外,董事長給員工信寫到,當時承諾只要撐過疫情,有魚有肉一定和大家分享,鼓勵員工最後一個月拚一下,寫下「將迎來十周年,期待年終十足誠意,十足滿意」,被解讀獎金上看10個月。

「十足誠意十足滿意」 傳虎航年終上看10個月
虎航發給員工的信件。(圖/虎航提供)


除了虎航大豐收、長榮航空前三季稅後淨利164億,傳出年終獎金5-6個月,卻讓員工不滿意。因為2016年稅後淨利34億、2018年65億,就已經發4個月年終,依照今年表現,應該要10到16個月、年度調薪5千才合理。

長榮航空回應,願意與員工共享努力成果,年終獎金還在討論階段。另外華航也傳出至少4個月年終,工會要求優於去年,而去年星宇航空虧損還是發一個月年終獎金,不過今年發多少還未定。只能說越接近年底,年終獎金是不少員工討論的話題。


更多新聞: 企業加薪搶才 2023年平均年薪創8年新高…5大高薪產業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