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朝野欲立法禁「香肉」 養殖業者帶狗群抗議 跟警察爆發激烈衝突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居民吃狗肉的歷史久遠,不過南韓政府近來有意立法明令禁止,並補貼相關業者轉型,朝野也都有共識,引發食用狗養殖業者不滿,昨天(11月30日)有將近200人,帶了快100條狗,來到龍山總統府前抗議政府剝奪生計,還跟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剛同意停火延長! 哈瑪斯對耶路撒冷恐攻「已3死、16傷」

南韓總統府前,示威者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他們是來自各地的食用狗養殖業者,因為國會要修法禁吃狗肉,氣的帶了將近100隻狗來抗議。

業者幾度放話要把狗群放出來「淹沒總統府」,但都被警方給擋下。有人推倒圍籬試圖前進,和警察扭打成一團,混亂中3人被捕。

南韓朝野欲立法禁「香肉」 養殖業者帶狗群抗議 跟警察爆發激烈衝突

南韓朝野有共識立法禁「香肉」,不僅因為動保意識抬頭,也為了顧國際形象,但遭餐廳和相關業者抗議剝奪生計。

業界代表朱永峰(音譯):「剝奪一個人吃的權利,是犯罪也是暴力。」

其實南韓「香肉」傳統本來就在消失中,根據首爾大學民調,只剩13%受訪者表示會吃狗肉,但大眾對於立法明令禁止也有疑慮,「美聯社」引述調查指出每3人有1人不贊成。

60歲南韓居民:「再說當我們住院或開刀的時候,癌症病患或醫生有時候會建議吃狗肉,因為對健康很好。」

南韓朝野欲立法禁「香肉」 養殖業者帶狗群抗議 跟警察爆發激烈衝突

22歲南韓居民:「站在他們(養殖業者)角度來看,我認為他們有權抗議因為立法很突然,這是攸關生計的事。」

動保團體則是批評,業者拿活生生的狗當示威道具,長時間關在籠子裡沒有得吃喝,根本是虐待。

更多新聞: COP28盛大開幕 主席賈比爾:讓我們帶給世界真正需要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