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廚拍「蛋炒飯」翻車!急道歉仍被圍剿 他嘆:無知也踩到中共地雷
中國一名網紅名廚王剛(圖左),因為在11月25日拍攝蛋炒飯教學影片翻車,事後急道歉緩頰卻不被買單,時評員大樹看完後,感嘆無知也會被中共針對。(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網紅廚師王剛,日前因發布一支「蛋炒飯教學影片」,結果被指責嘲諷毛澤東之子毛岸英,遭到小粉紅圍剿出征,事後王剛本人也拍攝道歉影片,發誓一輩子不再做蛋炒飯,在國際引起關注熱議。住在美國的時事評論員大樹,日前得知這一新聞並看了王剛的道歉影片,即便真心道歉了仍被圍剿,感嘆在中國要完全不涉及政治是不行的,即便是無心、無知的一個舉動,都可能會踩到中共地雷。

更多新聞: 中共黨媒宣傳歐洲國家「水深火熱」 八炯譏:中國人都往這些地方跑

根據了解,毛澤東之子毛岸英死於1950年11月25日,過世原因據說是在戰爭期間,毛岸英耐不住肚子餓生火煮蛋炒飯,結果引起美軍注意,最後被軍機炸死,從此「蛋炒飯」成為中共禁忌話題,11月25日也被稱為「蛋炒飯節」、「中國感恩節」,然而根據當年志願軍作戰指揮所主任程普所述,作戰室沒有雞蛋、米飯、油鹽,根本不可能煮蛋炒飯,駁斥毛岸英因為蛋炒飯而死的無稽之談,因此「蛋炒飯」一說仍未得到證實。

中國名廚拍「蛋炒飯」翻車!急道歉卻像提油救火 他驚:嫌被噴不夠慘嗎
王剛在道歉完後請網友們繼續監督他,大樹表示這就暗喻他可能重蹈覆轍,這種說法可能無法讓小粉紅買單。(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王剛在事後發布道歉影片,一開頭就說事發當時他在忙其他事情,沒有參與到蛋炒飯影片的討論,坦承這是他最大的過失。隨後又做出承諾不再做蛋炒飯,接著王剛打出親情牌,說從小受祖父的教誨要踏實做人,最後更向中國全體軍人們道歉,還說以後請網友們多監督他。

中國名廚拍「蛋炒飯」翻車!急道歉卻像提油救火 他驚:嫌被噴不夠慘嗎
大樹說,王剛在過去幾年似乎常常蹭流量,挑戰中國小粉紅們的底線,這次卻不小心踩過界直接翻車。(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看完道歉影片的大樹,直說他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有人因為「蛋炒飯」翻車,然而他也表示王剛的影片一開始就先撇清關係,後面還搬出祖父的教誨,彷彿是要強行灌輸網友親情牌觀念,這會讓氣憤的小粉紅們很難買單。最後王剛還向網友們請求繼續「監督他」,大樹表示一個廚師,竟然能因為「蛋炒飯」發誓永遠不碰,真的是當今最諷刺的事情,也代表了一個人的無知也能踩到中共地雷,嘲諷網友們要多多閱讀中國禁忌歷史,才不會不小心踩線翻車。

更多新聞: 祖國一點不能少?新疆小學運動會「特殊點名」 喊話台灣:你的家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