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一點不能少?新疆小學運動會「特殊點名」 喊話台灣:你的家在這
台灣YouTuber八炯日前分享,一場尷尬的回歸秀,中國誇張的洗腦教育讓他直呼「哭笑不得」。(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意淫台灣已非一天兩天的事,甚至在教育上都長期洗腦人民。台灣YouTuber八炯近日分享,位於新疆某小學1月22日舉行了運動會,在會場上學生們表演了一場「特殊點名」,目的是點名中國的各省分行政區,但是沒想到最後點名竟也將台灣列入,共計34個省份,除此之外還演出了喊話台灣「你的家在這」的戲碼,尷尬回歸秀讓八炯表示:「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中國官媒批打壓中配徐春鶯 綠營反嗆:認知作戰影響大選


祖國一點不能少?新疆小學運動會「特殊點名」 喊話台灣:你的家在這
新疆小學運動會出現「特殊點名」,喊話台灣「你的家在這」,讓人看得尷尬又傻眼。(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台灣YouTuber八炯日前分享,一場尷尬的回歸秀,上演的位置是在新疆某小學的運動會上,一群被教育成小小粉紅的學生們,排列成中國的地圖,分隊伍個別手握牌子,接著便由司儀進行一個個的點名,在點到「台灣」的時候,拿著「台灣」牌子的小朋友無動於衷,還有拿著「澳門」、「香港」的人去拉扯台灣,並大家齊聲喊「你的家在這」,等到「台灣」舉牌,司儀才喊道:「現在全體都有,我們的祖國一點都不能少!」

祖國一點不能少?新疆小學運動會「特殊點名」 喊話台灣:你的家在這
看了小粉紅尷尬意淫台灣的畫面,八炯也諷刺地說「這個家有多可怕,原來家是強迫成為一個家的」。(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也表示這樣的戲碼,除了「叫一個不是台灣的小孩演台灣」、「叫台灣不鳥你,要澳門、香港拉」、「台灣還寫簡體」,大吃台灣豆腐的場面,讓人看了哭笑不得,八炯也諷刺地說:「這個家有多可怕,原來家是強迫成為一個家的。」影片上傳後,也讓不少網友笑翻,「很可悲的國家,自小被灌輸這樣觀念,沒思想沒自由的人礦真的可憐」、「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入境卻要跟著外國人走外國人通關步道」、「中國教育真是誤人子弟,看了真尷尬」。


更多新聞: 中國銀行轉帳得花10天!舔共台男怨限制一堆 他諷:比小粉紅待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