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協議到期前一刻 以方控哈瑪斯違反協議開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哈停火協議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到期,但以色列指控,哈瑪斯違反協議,在期限1小時前發動火箭彈攻擊,同時沒照約定釋放所有婦女人質,以軍因此恢復軍事行動,轟炸加薩全境的「哈瑪斯」據點,地面作戰也恐怕往南加薩擴大。

更多新聞: 沒氣了...美人魚尾鰭卡石縫游不動 急「斷尾求生」驚險畫面曝

以色列南部夜空,爆炸聲響起,閃光照亮社區,就在以哈停火協議期限的1小時前,有火箭彈朝以國發射,隨後遭攔截。以方指控是「哈瑪斯」違反協議開火,他們因此將重啟作戰行動。

以哈停火協議到期前一刻 以方控哈瑪斯違反協議開火
​​​​​​​​天色一亮,加薩就冒出巨大灰煙,隨著協議到期,以軍再度出動戰機空襲,有巴勒斯坦媒體報導,就連開放給人道物資的拉法關口,都沒躲過轟炸命運。

CNN駐以色列記者:「好幾個星期以來,以色列政治和軍方領袖都強烈暗示,軍事行動下一階段將往南加薩擴大。」

自從10月7日遇襲,以國就發誓會殲滅「哈瑪斯」,除了封鎖加薩,限制水、電、糧食等物資供給,還轟炸加薩全境。不過,地面行動到目前都只專注北加薩,如今外界猜測,作戰範圍將擴大。

以哈停火協議到期前一刻 以方控哈瑪斯違反協議開火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12月1日也重申,會達成消滅「哈瑪斯」,以及拯救所有人質的目標,同時加碼控訴,「哈瑪斯」沒有照協議釋放所有婦女人質。其實11月30日,以哈才剛同意二度延長停火,雙方還第7度換囚,「哈瑪斯」放出8名人質,以方則釋放30名巴勒斯坦囚犯。 更多新聞: 爸媽在聊天!3歲童店內獨自遊玩遭「巨大玻璃鏡重壓」 搶救無效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