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協議到期 以軍開轟加薩至少32死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以哈停火協議,台灣時間今天(1)下午1點到期,以軍開始朝加薩多地轟炸,當地衛生部說,開戰3個小時內,已造成至少32名加薩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以軍攻勢還逐步往南,投傳單要居民往最南部的拉法撤,不過會重新開戰,以色列說是哈瑪斯違反協議,先轟炸以國領土。

更多新聞: 爸媽在聊天!3歲童店內獨自遊玩遭「巨大玻璃鏡重壓」 搶救無效引熱議

以色列和哈瑪斯休戰7天,但1號延長協議破局,以軍宣布重新開戰。

加薩多地出現猛烈空襲,像是南部甘尤尼斯這棟住宅,遭炸成廢墟,鄰居和救難人員聯手搶救,挖出人趕緊送醫。

以哈停火協議到期 以軍開轟加薩至少32死
​​​​​​​​加薩受傷居民:「我們本來在家裡睡覺,準備起床幫小朋友準備早餐,突然我們和鄰居的房子成攻擊目標,我不知道我的兒女現在怎樣了...。」

也有人說坐在客廳看新聞,家突然就沒了,而遭空襲波及的小朋友一臉呆滯,還來不及反應到底發生什麼事;以軍說要怪就怪哈瑪斯,稱哈瑪斯違反停火協議在先,週五凌晨竟朝以色列領土開火。

CNN記者:「(以國防軍表示)加薩周圍的以色列社區,響起空襲警報包括城市阿什克隆。」

不過針對空襲指控,哈瑪斯沒有回應,事實上,雙方的分歧還有第八批人質交換名單喬不攏,最後一批人質哈瑪斯只交出8人,換回30名巴勒斯坦囚犯,以方也不太滿意。

CNN記者:「或許哈瑪斯已經沒有足夠的婦孺人質,因此不願交出或無法交出。」

以哈停火協議到期 以軍開轟加薩至少32死
哈瑪斯疑似想用男性人質,來談更好的釋放條件,不過戰爭再起,這次危險的已經不只北部,以軍在南部部分地區投放傳單,要居民往最南端的拉法躲,但拉法也不平靜。

當地難民營遭空襲,人民街上逃難,不知道明天,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到台灣了!驚訝這麼多球迷來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