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陳敏莉「被消失」? 家屬稱「處理私事」朋友:聯絡不到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又有中國記者疑似被失蹤,日本共同社報導,香港"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10月底飛往北京採訪後,就失去聯繫。對此南華早報僅表示,陳敏莉正在休假。港媒民報則報導,陳敏莉的家屬表示,她目前安全,正在北京處理私事。不過也有朋友表示,一直聯絡不到她,擔憂她可能遭到北京當局調查。

更多新聞: 爸媽在聊天!3歲童店內獨自遊玩遭「巨大玻璃鏡重壓」 搶救無效引熱議

遭關押3年多、10月才獲釋的前中國官媒澳洲籍華裔主播成蕾,獲釋後露出難得笑容,如今不到2個月,又傳出有中國記者疑似"被消失"。

畫面中這名女性,就是香港南華早報記者"陳敏莉"。日本共同社11月30號報導,陳敏莉10月底飛往北京採訪"香山論壇"後,就失去聯繫,這場論壇主要談論國際安全,從29號開始到31號結束,然而陳敏莉採訪結束後,就沒了消息。

中國記者陳敏莉「被消失」? 家屬稱「處理私事」朋友:聯絡不到人
​​​​​​​​陳敏莉從2005年起任職於南華早報,是中國版資深記者,專門報導中國的國防和外交事務,最後撰寫的報導,是中國對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的反應。陳敏莉的朋友對共同社表示,擔心陳敏莉可能遭到北京當局調查。

軍事專家平可夫也發文表示,陳敏莉在軍事圈為人熟悉,平時都會點讚他的文章,但從11月後就沒有再點讚,令他感到奇怪。針對陳敏莉的下落,南華早報僅回覆,她"正在休假",基於隱私,無法提供更多細節。港媒民報則報導,陳敏莉的家屬表示,她目前安全,正在北京處理私事,希望外界尊重個人隱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11):「成蕾在服刑期滿後,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執行驅逐出境。」

中國記者陳敏莉「被消失」? 家屬稱「處理私事」朋友:聯絡不到人
成蕾擁有澳洲籍,加上澳洲政府努力下,最終得以獲釋。但如果中國記者陳敏莉真的"被消失",恐怕不一定和成蕾同樣結果。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表示,中國是全球監禁記者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2022年底,至少有43名記者在中國身陷囹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到台灣了!驚訝這麼多球迷來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