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會審預算未過 議員疑心臟不適送醫
國民黨花蓮議員蘇素政喝水休息緩和情緒。(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審議縣府追加減預算,其中包括南區重要道路的改善預算在內,共有2億多元,在小組審查時被刪除,今天大會討論仍未過關,南區有多位議員當場不滿抗議,其中國民黨籍鍾素政,更因為情緒激動,疑似心臟不適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控花蓮農漁會挺賴蕭「政治動員」  農民批「抹黑」

才要拿牌子抗議,一個腿軟差點跌倒,一旁的議員,大喊快叫救護車。差點昏倒的人是國民黨花蓮議員鍾素政,被人攙扶回座位,還不斷捶打胸口,疑似胸悶不舒服。她的情緒之所以這麼激動,因為剛剛縣議會,審查預算,小組審查刪除了,包括南區重要道路改善預算等,共兩億兩千萬多,理由可向中央爭取預算。

花蓮縣議會審預算未過 議員疑心臟不適送醫
國民黨花蓮議員蘇素政抗議時情緒激動差點癱軟在地。(圖/民視新聞)

此舉引起部分議員反彈,要求表決,但表決過程,引起爭議。花蓮縣議員(國)林正福:「我們有32席,那32席16席同意,那不同意有幾席,我們根本都不知道既然是公開透明,為什麼用這種方式去直接敲槌?」。花蓮縣議員(國)林玉芬:「我們出席舉手16人,那就算他們全部舉手,他們也是16人為什麼通過,為什麼我覺得,我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可以呢?那你應該要把不同意的人要舉手,要表決啊!」。


花蓮縣議會審預算未過 議員疑心臟不適送醫
花蓮縣議會表決過程。(圖/民視新聞)

爭議點在於,現場議員人數總共有32人,而舉手贊同通過預算的有16人,因未「超過」半數,議長敲槌表示預算未通過。議長也講得很明確,他就說同意讓這個預算通過的請舉手,他也不是針對因為就原來小組的決議,他們是要刪除部分預算,其實雙方都是有蠻有道理的,可是最後也是應在場議員的要求都要表決,那我們在程序上面是完全符合規定」。民代監督縣府運作,也得替鄉親爭取更多建設預算,一場投票表決,惹出爭議,議員還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嗆賴清德「不敢廢台獨黨綱」 民進黨回擊:配合中國傷害台灣國家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