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陳俊聖:AI將刺激PC需求 明年會比今年好
(圖/民視新聞網)

宏碁集團參加2023年台灣醫療科技展,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今天受訪談到個人電腦(PC)市況表示,宏碁在黑色星期五和網購星期一的銷售令人滿意,看好生成式AI應用將對需求帶來新一波刺激,明年應該會比今年好一些。

更多新聞: 林百里:AI明年對廣達貢獻更大 關注AI PC等3領域

宏碁(2353)舉辦「智慧醫療.科技賦能」記者會,由陳俊聖主持,並介紹宏碁智醫新任董事長連加恩。宏碁智醫也宣布與英特爾(Intel)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持續透過人工智慧(AI)技術及醫療資源的整合,為智慧醫療領域注入成長動能。

陳俊聖接受媒體採訪談到PC產業市況表示,宏碁正在統計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與網購星期一(Cyber Monday)的銷售表現,目前結果令人滿意,疫情造成的影響已經過去,庫存消化也已結束,接下來進入傳統季節性表現,生成式AI的具體應用將帶來新一波需求刺激。

展望明年PC產業,陳俊聖認為,從總體經濟角度來看,還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但看起來會比今年好一些。明年的「灰犀牛」(比喻極可能發生、影響巨大,但被忽視的威脅)是各地區地緣政治衝突,例如俄烏戰爭還沒結束,以巴衝突又發生,都會造成影響。

至於對AI PC(搭載人工智慧的個人電腦)看法,陳俊聖強調,AI PC不會突然發生,而是一個漸進式過程,未來在商用和消費市場都會發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明基佳世達聚焦AI智慧 搶攻東南亞醫療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