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有麻煩了!聯名NFT「暴跌99%」淪壁紙 投資人氣炸提告
C羅聯名NFT「暴跌99%」,投資人氣炸提告。(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今年以天價合約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且在球場上表現也相當亮眼,但球場外他面臨巨大的麻煩,C羅在2022年與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合作代言,並推出自己的NFT產品「CR7」,沒想到卻從原本的77美元跌到價值只剩1美元,跌幅高達99%,讓投資人氣炸,憤而向他集體提出民事訴訟,恐面臨十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4000萬元)的求償官司。

更多新聞: 「士官長」出軌風波後回歸球場!林書豪挺隊友:每個人都值得第2次機會

足球/C羅有麻煩了!聯名NFT「暴跌99%」淪壁紙 投資人氣炸提告
C羅與幣安合作推出一款名為「CR7」的NFT虛擬商品。(圖/翻攝自X)
綜合外媒報導,足球巨星C羅在2022年以代言人身分,與幣安合作推出一款名為「CR7」的NFT虛擬商品,並於同年11月在平台上架販售,還區分為四種等級,最普通級別售價從77美元起,最高等級的NFT則是SSR等級,價格上看一枚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2000元),購買SSR的買家可以獲得C羅個人專屬留言,以及簽名球衣等聯名商品。

透過C羅的高人氣,一推出就吸引大批買家掏錢購買,如今投資人手中的NFT幣值大跌,最便宜的投資標的已暴跌99%至1美元(約台幣31.2元),幾乎血本無歸,面對這樣的巨大損失,投資人憤而提出集體訴訟,求償10億美元,投資人也認為C羅也有責任負擔賠償,對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向媒體表示,當有名人背書且推薦投資機會時,投資人都要小心謹慎審視自適合的投資組合,目前C羅本人與其經紀公司目前尚未做出相關回應表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NBA/聯盟最會賺老闆!23年前花89億買球隊 如今賣股份賺近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