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震清疑違反「限制出海」禁令 法院不排除勒令戴電子腳環
11月29日蘇震清搭交通船前往小琉球,疑違反「限制出海」禁令。(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台灣屢傳棄保潛逃案件,重創我國司法威信;屏東區域立委蘇震清,因涉及SOGO索賄案,一審遭法院判刑10年、限制出境出海;但11月29日他卻「搭船」前往小琉球,替兒子蘇孟淳助選,有違反禁令之虞;今(1)日傳出高院有意勒令蘇震清配戴電子腳環。

更多新聞: 屏南立委戰! 綠營分裂藍缺席 民進黨全力挺 徐富癸喊大團結

沒問題嗎?屏東縣區域立委蘇震清,因涉入2018年《公司法》修法,收取太平洋SOGO百貨原經營人李恆隆的賄賂,一審法院認定蘇震清收賄2,580萬元,判處10年有期徒刑,並勒令禁止出境、出海;蘇震清不服提出上訴,目前全案仍在審理中。

但11月29日,蘇震清卻「搭船」前往小琉球,替代父出征的立委參選人、兒子蘇孟淳站台助選,違反法院「限制出海」裁定;由於近期已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imB吸金案涂誠文等人棄保潛逃海外事件發生,因此蘇震清此舉也特別引發關注。

蘇震清受訪時強調,自己搭的是屏東東港碼頭「公眾交通船」前往小琉球,不是漁船之類可能自由潛逃的船隻,因此不清楚這樣也屬違法行為;至於高等法院,將在12月8日召開合議庭,要求蘇震清到庭說明,不排除提高交保金額、甚至要求配戴電子腳環;另外也將詢問海巡署,為何同意蘇震清乘船前往小琉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立委選戰登記首日 綠營參選人搶頭香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