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11月表現亮眼!分析師高喊「百家爭鳴」曝未來操作關鍵
分析師丁兆宇列出了本週強勢族群,強調「百家爭鳴」,並提醒股民未來操作關鍵。(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近日可說是驚奇連連,除了日前正式超越港股外,昨(30)更是收在今年最高點,今(1)日收週線,則是開低走高,大盤終場小漲4.5點,收在17438.35點,漲幅0.03%。對此,分析師丁兆宇列出了本週強勢族群,強調「百家爭鳴」,並提醒股民未來操作關鍵。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提防國際股市波動!分析師籲投資人關注「7大季底作帳股」


台股看民視/11月表現亮眼!分析師高喊「百家爭鳴」曝未來操作關鍵
台股今(1)日大盤終場小漲4.5點,收在17438.35點,漲幅0.03%。(圖/民視新聞網)


丁兆宇表示,這個禮拜最主要的就是「台幣大升」、「外資大買」,且還創下了單月買超的歷史記錄;而在上市櫃指數,都是連續五紅,不過很可惜的就是外資跟投信不同調,接著他則列出了本週強勢族群。

台股看民視/11月表現亮眼!分析師高喊「百家爭鳴」曝未來操作關鍵
丁兆宇列出本週台股焦點。(圖/民視新聞網)


丁兆宇指出,本周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從IC設計股來看,今天的高價股當中,智原就創下了短線上的一個高點位置,祥碩今天表現也不錯;低價的IC設計類股,雖然禮拜表現不錯,可是今天似乎有一點點出現漲多整理情形,這個禮拜主要是偉詮電跟安國這兩檔小型的IC設計股表現不錯;另外,在PCB方面,特別是今天禮拜五收周線的情況之下,有多檔PC股攻到漲停板,比如說像車用的定穎、高技、敬鵬、育富。

而在內資作帳部分,丁兆宇表示,因為這一次臺幣升值接近1塊錢,讓指數從低檔漲了1400多點,進而帶動內資;而在進入12月份後,則會開始作帳,很多股票今天都出現拉抬的情形,最主要是下禮拜月線周線都是呈現量價俱揚的多頭格局,這個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要提防美元指數短線上的回馬槍。

台股看民視/11月表現亮眼!分析師高喊「百家爭鳴」曝未來操作關鍵
丁兆宇表示,7月份的成交量是7.98兆,進入大量成交區之後,高檔有可能出現震蕩情形。(圖/民視新聞網)


另外7月份的成交量是7.98兆,那進入到這個大量成交區之後,高檔可能會震蕩,那在人氣股的走勢,下個星期來講的話,包含像IC設計甚至AI、PC的部分來講要特別注意,最後就是投信做帳的這個標的,近期投信的作帳很多標的,都鎖定一些新進的新股票,提醒股民下週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直衝萬八?分析師曝「有很大機會突破」 親揭操作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