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離奇車禍! 「無人」工程車逆向撞遊覽車
台9線離奇車禍! 遊覽車被幽靈車逆向撞(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台九線宜蘭往花蓮路段,今天(2日)下午驚傳離奇車禍,一輛遊覽車行駛途中,被一輛黃色工程車逆向撞上,而且車上竟然沒有人。原來,這輛是公路局工程處外包廠商的工程車,原本停在路邊,疑似手煞車失靈,突然滑動釀禍,幸好無人傷亡,不過遊覽車司機哀怨說,"被幽靈車撞,真倒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邱臣遠聯合競總部成立 開場前攝影記者突倒地送醫急救

遊覽車擋風玻璃碎成一片,車燈、保險桿被撞凹,連後視鏡也被撞斷,黃色工程車和遊覽車直接車碰頭,看了怵目驚心。

台9線離奇車禍! 「無人」工程車逆向撞遊覽車
台9線離奇車禍! 遊覽車被無人工程車逆向撞(圖/民視新聞)

這起事故,發生在台九線宜蘭往花蓮南下路段,一輛遊覽車載著北投永明義警隊準備到花蓮旅遊,但在115.3公里轉彎處,駕駛眼睜睜看著對向這輛黃色工程車,突然跨越雙黃線,逆向直直撞來,閃都閃不掉。更離奇的是,車上沒有人。

台9線離奇車禍! 「無人」工程車逆向撞遊覽車
台9線離奇車禍! 遊覽車被吾人工程車逆向撞(圖/民視新聞)

遊覽車乘客表示,當時在車上睡覺,突然間就聽到砰一聲,然後就被嚇醒了,而另一名乘客也說,司機有按喇叭警示,結果奇怪,怎麼還是撞上來。

遊覽車蔣姓司機表示,工程車一直滑行下來,然後兩個人在後面追,車上沒有人,幽靈車直接撞過來,停著被它撞,手煞車失靈,真倒楣。

台9線離奇車禍! 「無人」工程車逆向撞遊覽車
遊覽車蔣姓司機(左)直呼被幽靈車撞真倒楣 工程車林姓司機(右)一臉尷尬(圖/民視新聞)

原來,這邊正在進行路面修補工程,由公路局工程處外包廠商施作,工程車原本停在路邊,疑似手煞車失靈"自己開走了"。

公路局工程處外包廠商表示,工程車停在路邊,手煞車有拉,已經停很久了,但是它可能煞不住,鬆掉滑動,速度不是很快,看到的時候要追來不及。蘇澳警分局東澳派出所副所長蔡明志表示,雙方駕駛酒測值均為零,詳細肇事原因待警方後續釐清。

遊覽車被幽靈車撞上,好在無人傷亡,只是虛驚一場,但旅客興致已經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回收場火警驚見報廢「F-5E戰機」機體  空軍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