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爸媽!為「驅魔」徒手挖29歲兒喉嚨致死 高大成:恐陷入集體妄想症
雲林虎尾陳姓家人懷疑長子「卡到陰」,將其帶往住家神明廳進行「驅魔儀式」,卻意外發生憾事。(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郭嘉柔報導

雲林虎尾日前發生一件死亡事件,一名29歲陳姓男子,因被家人懷疑「卡到陰」,在住家3樓神明廳進行驅魔儀式,由母親控制他的頭部,並將左手伸進陳男嘴巴,企圖「挖出壞東西」,不料陳男卻在過程中窒息身亡。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陳男可能是因為食道內的迷走神經被刺激,造成痙攣休克。而陳家人的驅魔行為恐是陷入「集體妄想症。」。


更多新聞: 新北林口驚見「超Chill獼猴」!被捕性情大變「低吼攻擊人類」畫面曝
雲林雙親疑兒子卡到陰「驅魔」害命 高大成揭「掏乾口水」確有可能致死!
雲林虎尾日前傳出驚人的死亡事件,一家人皆以為長子中邪,因此將他帶往住家神明廳替他「驅魔」。(圖/翻攝畫面)

今(2023)年12月1日清晨在雲林虎尾發生一起「驅魔命案」,1名29歲陳姓男子,被父母、弟弟懷疑「卡到陰」,全家將其帶至自家住宅的3樓神明廳,由母親主持驅魔儀式,爸爸抓住陳男雙手,弟弟則負責抓腳,媽媽控制其頭部並將左手伸進陳男嘴巴內,試圖挖光陳男口水,認為這樣就能幫助他恢復正常,不料卻讓陳男在過程中失去意識,當場窒息死亡。

雲林雙親疑兒子卡到陰「驅魔」害命 高大成揭「掏乾口水」確有可能致死!
高大成認為陳母供述是有可能的,而他也推測陳男真正死因是喉部迷走神經受到刺激,才造成休克現象。(圖/資料畫面)

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指出,若依照陳母供述「徒手深入陳男嘴中,30分鐘後導致窒息死亡」,是有可能的。因為手不是完全圓形,加上一開始可能沒有進入喉嚨深部,故不會把嘴巴完全堵住,應仍有空間,不至於導致窒息。以正常來說,嘴巴被圓形物體卡死,約5分鐘就會休克身亡。高大成推測,陳男很可能是在過程中,被刺激喉部的迷走神經,才造成痙攣、休克現象。

雲林雙親疑兒子卡到陰「驅魔」害命 高大成揭「掏乾口水」確有可能致死!
高大成認為陳姓一家的行為是陷入了「集體幻想症」。(圖/翻攝畫面)

此外,陳姓一家都深信兒子中邪,高大成也表示,類似案例不只這一樁,過去日月明功案也是如此,以宗教名義對被害人做出「驅魔行為」,但實際上卻像是怪力亂神。以家庭來說,若家中有人信了某宗教,就會開始說服其他人,並一同執著「有鬼」,陷入死胡同;或是,一家人陷入集體幻想症,一同接受錯誤訊息,慢慢把錯的變成對的,產生幻想奇怪幻想,直到事態嚴重,才會清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火車上直播被罵太吵!立委參選人竟吼「我就大喉嚨」怒噴辣椒水遭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