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資源回收場火警驚見F-5E殘骸 空軍:汰除報廢戰機五金
火警現場發現空軍F-5E戰機(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服役超過45年的F-5E戰機預計明年初全數除役,不過今天(2號)在台東市一起資源回收場火警,警消搶救後,卻意外發現一堆空軍F-5E戰機殘骸。業者表示,這些戰機殘骸是日前向志航基地標得,空軍司令部也證實,的確是他們10月間標售的12架報廢戰機空殼。

更多新聞: 選戰倒數!林岱樺為李柏毅站台 犀利三問國民黨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火場畫面怵目驚心。

消防人員緊急到場,馬上佈下多條水線灌救,無奈火勢快速延燒,就算出動13台消防車、警消24人,還是無法在短時間控制。

台東資源回收場火警驚見F-5E殘骸 空軍:汰除報廢戰機五金
台東資源回收場發生火警(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消防大隊副大隊長 吳寶龍:「這邊我會成立指揮所,這邊是第一面,所有的水線注意,你務必要確認你的水源車有沒有水。」

資源回收場業者vs.記者:「這是怎麼燒起來的?我怎麼會知道,你兒子在經營的喔?對啊,賠慘了這次。」

看著火場,業者急到快哭出來。這處台東中興路資源回收場,滾滾濃煙飄散到好幾公里外都看得到,甚至飄向豐年機場,引起航空站人員警戒,不過更讓大家意外的,是這一幕。

台東資源回收場火警驚見F-5E殘骸 空軍:汰除報廢戰機五金
火警現場發現空軍F-5E戰機(圖/民視新聞)

回收場內竟然出現軍機機翼、機身,看上頭還有國徽、編號。仔細辨認,居然是空軍F-5E戰機,怎麼會出現在民間回收場?

空軍司令部證實,火警現場的機體,都是今年執行汰除機,標售作業的報廢戰機五金,經評估已經沒使用價值,相關重要設備,都已完成並拆除轉用,後續都依國防部律定汰除作業,辦理報廢。

台東縣消防大隊副大隊長 吳寶龍:「因為它廢棄物堆積得太高了,所以整個都是在底層,跟中層的部分,一直在蓄積跟悶燒,所以燃燒要撲滅的時間,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

火勢燒了快四小時,下午兩點半終於撲滅,也沒造成人員傷亡。但F-5E殘骸意外曝光,讓這起火警更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救王義川大兵」旋風!粉絲塞爆見面會 王義川與「她」嗨唱「因為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