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斯克SpaceX載南韓首枚間諜衛星升空 加劇朝鮮半島太空競賽
SpaceX載南韓首枚間諜衛星升空 加劇朝鮮半島太空競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在北朝鮮上周發射了首枚軍事衛星後,一架載運南韓首枚軍事間諜衛星的SpaceX火箭1日發射升空,加劇了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

更多新聞: 金正恩嗨辦慶功宴愛女cos《魷魚遊戲》?運動服出賣真實身材網嚇:尷尬了

北朝鮮上周成功發射軍事衛星後,南韓的SpaceX火箭1日也完成了軍事間諜衛星的升空,使朝鮮半島的太空競賽更加激烈。SpaceX由馬斯克旗下經營,獵鷹9號(Falcon 9)火箭載運著南韓的偵察衛星,升空地點為加州的「范登堡美國太空部隊基地」,箭體上標有「韓國」(KOREA)字樣,衛星成功進入軌道。

這次發射使南韓擁有了首枚國產間諜衛星,旨在監控北朝鮮的核武活動。南韓計畫在2025年底前再發射4枚間諜衛星,提升對北朝鮮的偵察能力。這枚新衛星將運行在距離地表400至600公里的軌道上,最小能夠偵測到30公分的物體,彰顯南韓在衛星技術上的領先地位。

儘管南韓成功升空間諜衛星,但不到兩周前,北朝鮮已成功發射一枚間諜衛星,突顯兩國在太空競賽中的競爭激烈。

更多新聞: 北朝鮮發射偵察衛星遭抨擊 與美國大使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辯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