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宣稱成功發射衛星 還拍到白宮 美國國防部暗酸:照片網路上找很多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北朝鮮日前宣稱成功發射衛星,還拍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等照片,美國國防部昨天首度證實衛星確實進入軌道,但暗酸白宮照片網路上找很多。另外北朝鮮最新公布,領導人金正恩前往「地方人民議會選舉」投票的畫面,官媒首度報導選舉出現反對票,似乎企圖營造民主形象。

更多新聞: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榮獲IEEE學會頒發「半導體諾貝爾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揮揮手,上前看了兩眼選舉公報,轉身往投票所走。北朝鮮11月26日舉行地方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不過投票箱有兩個,綠色同意、紅色不同意,投了哪邊一目瞭然。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所有投票者中有99.91%,贊成道人民議會代議員候選人,反對率為0.09%。」

北朝鮮宣稱成功發射衛星 還拍到白宮 美國國防部暗酸:照片網路上找很多

官媒公布這次選舉投票率達99.63%,超高投票率不意外,不過罕見的是,官媒首度報導選舉出現反對票,也特別提到這是第一次同個席位有兩名候選人競爭。

但分析認為,北朝鮮是故意藉反對票凸顯民主、企圖營造社會正常形象。也有南韓智庫指出,投票率跟2019年的選舉相比少了0.35%,等於約8.7萬人沒出來投票,可能是國家統治力量減弱的徵兆。

另外北朝鮮日前發射衛星,美方首度證實衛星確實進入軌道,但對於成功與否沒有評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這就看北朝鮮如何定義,這次發射的範圍和他們希望達到的目標,我不就這點發表評論除此之外,我們確實知道衛星進到了軌道。」

北朝鮮宣稱成功發射衛星 還拍到白宮 美國國防部暗酸:照片網路上找很多

至於北朝鮮炫耀衛星拍到美國白宮、美軍核動力航母等重要設施,五角大廈的回應看來頗不以為然。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我只想說網路上也有很多,白宮和五角大廈的照片我就說到這。」

五角大廈也表示,關於北朝鮮近來在非軍事區重建哨所、還有把重型武器帶回邊境的行為,美方正密切觀察。

更多新聞: 新加坡巨鼠從天而降!牠躺餐盤猛掙扎蹬爪 美食街客人嚇慘狂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