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國籍差別待遇!中國男遊淡水遇友善工作人員:台灣待客之道名不虛傳
來台旅遊的中國籍遊客曼谷貓,日前分享他到淡水景點參觀時的心得,還誇讚台灣的待客之道名不虛傳。(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著包容多元文化的民族特性,加上台人對於他人的熱情、友善,使得台灣成為外國遊客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日前來台旅遊的中國籍遊客曼谷貓,在YouTube頻道分享旅遊心得,只見影片中曼谷貓購買淡水景點票券時,工作人員先是以英文確認他國籍,聽到他用中文回覆來自中國後,工作人員也馬上切換中文與之對談,曼谷貓事後也提及,感受到工作人員友好的態度,並表示:「台灣的待客之道果然名不虛傳。」

更多新聞: 申請日本永居證遭拒!他狂罵髒話「貶低家鄉」 YTR傻眼:這是中國人嗎


不因國籍差別待遇!中國男遊淡水遇友善工作人員:台灣待客之道名不虛傳
中國籍遊客曼谷貓在售票口買票時,被工作人員當成南韓人,聽到他來自中國後隨即改以中文應對。(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來台旅遊的中國籍遊客曼谷貓,日前分享他到淡水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炮台,和多田榮吉故居等景點參觀時的心得,只見曼谷貓到淡水景點售票處買票,票口的工作人員先是以英文詢問他:「Korean?Japanese?」聽到被工作人員誤認為他國,曼谷貓急忙以中文回覆自己是中國來的,工作人員則馬上換成中文應對,兩人溝通相當順利。

不因國籍差別待遇!中國男遊淡水遇友善工作人員:台灣待客之道名不虛傳
曼谷貓表示他在當天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這也讓他的旅遊經驗良好,更大讚台灣的待客之道。(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接著在曼谷貓買完票券後,給他各個景點的說明書,還貼心和他講解景點的方向,並解釋票券使用方式,讓曼谷貓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熱情和細心,曼谷貓離開售票口後,還到一旁販售部買了咖啡才繼續行程,隨後他指出,「我發現這邊的工作人員的態度都超好的」,認為無論是票口工作人員,或是販賣部店員都很友善,並不會因為國籍而有所差異,曼谷貓也在影片最後感謝當天遇到所有耐心的工作人員。

更多新聞: 習近平赴美!中國男示威、和粉紅起衝突 「被老闆開除」仍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