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王美惠聯合競總成立 蔡英文籲「國會過半」挺國防
總統蔡英文南下嘉義市,為王美惠站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嘉義市立委參選人王美惠,晚間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都到場站台力挺;蔡總統表示,明年民進黨國會一定要過半,各項經濟發展與國防計畫,才不會受到杯葛與阻礙!

更多新聞: 嘉義立委4搶1 出席市府路跑活動 張秀華、王美惠同框零互動

全力造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及嘉義市區域立委參選人王美惠,今(2)晚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政要,都親自南下站台,力挺王美惠與賴清德。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2020年自己與賴清德,在「民主聖地」嘉義市獲得六成選票,真的非常支持她、支持賴清德,讓她非常感動,也充滿感謝;但還要再拜託大家一起拚一次,明年繼續支持民進黨,讓賴清德、蕭美琴與王美惠高票當選,繼續服務大家。

蔡英文強調,政府除了投入超過870億元長照預算照顧長輩,另外嘉義市鐵路高架化,中央也出資85%、288億元,要讓嘉義市有更好的發展;這也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一環,但如果沒有國會過半,這些計畫都無法實施。

蔡英文指出,包括潛艦預算,在第一次陳水扁政府執政時,遭到當時的國民黨阻攔,否則台灣也不用等到現在,才下水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但政府計畫打造8艘潛艦,這些都需要立法院同意,因此呼籲大家總統票、區域立委票及不分區都投給民主進步黨,讓正確的路能夠繼續走下去,因此請大家繼續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嘉義市立委選情激烈!昔日市議會同僚 張秀華、王美惠同框互動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