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母熱愛創作 定居宜蘭開啟「陶藝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不老男神"林志穎的母親,林金花,從年輕時-熱愛畫作,4年前-定居宜蘭。開啟了她--陶器創作,無師自通,創作許多-各式各樣的作品。在他"70歲生日"時,更將作品--拿出來義賣,並將--900多萬元所得--全數捐出,現在她要繼續-累積作品,等到八十歲生日,再義賣一次。

更多新聞: 身歷其境!台大醫院突破限制創「高擬真導尿模具」 助臨床、照護者增熟練度

琳瑯滿目的陶瓷藝術品在櫃上展示,仔細一瞧,從花朵、動物,再到幾何圖形,風格樣式千變萬化,這些充滿靈魂的作品,全來自她的妙手。

她就是「不老男神」藝人林志穎的母親,林金花,臉上不著歲月痕跡,70多歲的年紀,畫筆上手依然神采奕奕,4年前定居宜蘭,偶然發現一座裝滿愛心的粉紅橋,於是靈機一動,用心型的陶土開啟創作生活,談到作品,臉上的喜悅溢於言表。

林志穎母熱愛創作 定居宜蘭開啟「陶藝人生」

不只有親手完成的作品,還有與兒子媳婦共同創作的心形馬克杯,原創畫作就是希望能「把愛傳下去」。

製作一個陶瓷作品可不簡單,除了一筆一畫勾勒出圖案的線條,還需要經過兩次的燒陶,才算大功告成。2020年70歲生日時,更首度將她的作品-心瓷義賣,並近千萬的募款所得全數捐出。

創作至今擁有300多個作品,林金花也打算在80歲生日時,將所有聚寶盆全數義賣,希望能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林志穎母熱愛創作 定居宜蘭開啟「陶藝人生」

更多新聞: 護理人員照護超級幫手! 台大醫院創新研發「順暢滴掛助手Easy Go」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