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台灣石化業傳奇與社會回饋典範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生平回顧一次看。(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文龍先生是台灣石化業界的傳奇人物,他從一個窮困的家庭出身,靠著毅力和努力,創立了奇美集團,並在石化業、面板科技、醫療和文化藝術等領域取得了驕人的成就。

更多新聞: 揭秘/劉家昌、甄珍由愛生恨「爭家產」互揭瘡疤?2人故事一文看懂

他在二十六歲時以極少的資本額成立了奇美實業,開始從事塑膠玩具業務,並透過精明的商業眼光迅速擴展了業務範圍。許文龍不僅在商業上取得成功,更以多種樂器的精湛演奏技巧和對藝術的熱愛著稱。他持續擴展業務,尤其在ABS塑膠生產方面取得了世界第一的成就,使得奇美成為台灣石化業的重要角色之一。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台灣石化業傳奇與社會回饋典範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台灣石化業傳奇與社會回饋典範。(圖/資料畫面)


除了商業上的成就外,許文龍先生也致力於回饋社會。他創立了奇美醫院,致力於南台灣民眾的健康服務。同時,他建立了奇美博物館,其中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小提琴,讓人們欣賞藝術之美。他對於音樂藝術和文化的貢獻,以及對社會的回饋讓人深感敬佩。

許文龍先生於2023年11月辭世,享耆壽95歲。他留下了卓越的商業成就和對藝術、文化及社會的深遠影響,他的貢獻將永遠被懷念與尊敬。週日12/3晚間7:55分播出,請鎖定53民視新聞

✅更多台灣演義:https://bit.ly/3iAJYZB

✅訂閱:胡婉玲 Anne Hu

更多新聞: 揭秘/台灣潛艦史與潛艦國造「海鯤號」 前總統陳水扁曝光軍購獨家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