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中壢3男賣場內噴殺蟲劑點火 釀災觸犯公共危險罪送辦 幸無人傷亡
顧客因為好玩,拿殺蟲劑噴打火機火源,釀成火災(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一間24小時大賣場的地下一樓,凌晨竄出火苗,消防人員到場,使用可吹出14級陣風的〝排煙車〞,排除濃煙,進入賣場裡面救災,順利控制火勢。警方事後調查,這一場火的起因,竟然是有人拿殺蟲劑對打火機的火源噴,引發火警,因此,依公共危險罪將相關三人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惡劣!14歲加國女朝乘客點燃鞭炮 「公車上煙火亂竄」眾人驚恐尖叫

白色濃煙,從賣場內持續竄出,消防人員到場,並沒有立刻進去搶救,因為煙實在太大,火場內根本無法分辨方向,因此消防隊為了隊員安全,也為了更順利救災,火速架設排煙車管線,用最大可吹出14級的陣風威力,吹散濃煙,替準備進場的打火弟兄,開出一條清晰視線的救援路線。

桃園市消防局中壢分隊分隊長 葉明欽:「目前無人受困,搶救中,起火地點在地下一樓。」


扯!中壢3男賣場內噴殺蟲劑點火 釀災觸犯公共危險罪送辦 幸無人傷亡
消防隊架設排煙車管線,吹散濃煙(圖/民視新聞)


火警發生在桃園中壢一間24小時大賣場的地下一樓,大約一小時左右獲得控制。業者表示,火災當下立即疏散顧客和員工,沒有造成傷亡。

桃園市消防局中壢分隊分隊長 葉明欽:「據賣場人員表示,火災發生初期,疏散顧客約20名,賣場人員,工作人員有10名。」


扯!中壢3男賣場內噴殺蟲劑點火 釀災觸犯公共危險罪送辦 幸無人傷亡
濃煙不斷竄出,賣場人員火速進行疏散(圖/民視新聞)


警消順利滅火,調查後,發現火警原因,竟然是三名年輕人,在賣場內的清潔用品區,拿殺蟲劑對著打火機的火源噴灑,引發火勢。

桃園普仁派出所所長 甘博倫:「20歲顧客郭男,在另外兩名同行友人的慫恿下,於賣場內清潔用品區,持打火機以賣場殺蟲劑,噴灑助燃而引發火警。」

警方還快就將嫌犯逮捕到案,三人究竟是因為好玩,還是故意縱火,這部分還要調查,可以確定的是,已經觸犯公共危險,遭到移送,後續大賣場的財物損失,也可向他們求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考完期末考太嗨 國中生河邊燒書遭報警訓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