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智倫再批選完落跑 吳崢:凸顯張家心態封閉、只想壟斷地方勢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3)日與發言人張志豪到中和勝利市場掃街,針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日前曾批評「在中和沒有資產就不是中和人」,還說吳崢選完就會落跑。吳崢認為,凸顯張家心態非常封閉,不希望有任何人參與中和地方政治,只想把中和權力壟斷在張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面對質!張智倫批吳崢沒資產不是中和人 跳針「沒攻擊賴清德父母」

吳崢表示,目前中和選情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中和張家百億集團在中和紮根非常深,並長年透過在地方炒地皮方式,賺取龐大財富,藉此經營基層及樁腳。事實上,許多市民都看在眼裡,早對張智倫家族魚肉鄉民感到不滿。

談到先前張智倫批「在中和沒有資產就不是中和人」,吳崢提到,這2天在基層跑行程時,非常多人主動跟他說,「難道沒有房子就不叫中和人嗎?太過分、太誇張了」,他相信有非常多市民對張家惡言惡狀感到非常不滿,因此站出來支持他,他也相信最後這段時間全力衝刺,一定可以在這次選戰中,扳倒龐大的地產金權的政治家族集團。

而張智倫日前再批吳崢,「他對我們地方沒有感情,就是只會一直落跑,所以我覺得他在選舉完後,也不會在中和落地生根。」吳崢指出,他也有看這段訪問,「我覺得很弱啊,我想問是什麼意思?是他自己覺得吳崢無心還是怎樣?」其實這也凸顯張家心態非常封閉,不希望有任何人參與中和地方政治,只想把中和權力壟斷在張家。

吳崢表示,他這2天也揭發許多張家手法,包括自己在中和購入大量土地,再藉由議員陳錦錠、前立委張慶忠於議會、中央透過都市開發計畫,讓自家土地翻倍成長、賺取暴利。

吳崢認為,因此張家當然不希望有任何人進來提升中和環境、推動政治改革,這都是對市民利益不對的地方,他一定會堅持參選到底,不會對張家的抹黑或惡言惡語輕易屈服。

吳崢指出,中和早期作為台北的衛星都市,很多人在台北工作、中和居住,並在這落地生根成為中和人,一直是非常多外來居民且多元包容的城市,也孕育出現在中和的40萬人口,然而張家卻憑藉著家產多、土地多就嗆沒房子不叫中和人,「我覺得簡直是在跟非常多中和市民宣戰」,連張志豪也中槍。

張志豪無奈表示,他認為非常荒謬,中和許多在地民眾、年輕新移入人口,大家都有戶籍,卻很辛苦沒有資產,像他與吳崢就是租屋族,他們一直不斷努力在中和這塊土地生活著。

張志豪也說,不只是中和張家,全台很多個國民黨地方惡勢力家族盤根錯節,共同手法就是用家族政治權力,特別像汐止廖家、中和張家。從朱立倫到侯友宜,用隻手遮天、護航包庇方式,讓他們土地不斷增長、增胖,也讓他們富可敵國。特別是中和張家,不僅土地多,且已高達百億資產,不禁懷疑就是透過盤根錯節的地方惡勢力。

此外,媒體也問到,怎麼看昨日柯文哲替邱臣遠站台時,批評吳崢過了10年還在炒作太陽花、還要逢中必反?吳崢表示,「我自己聽到這樣言論有點錯愕啦」,無論如何,柯文哲在9年前不是也支持太陽花運動?更說九二共識就叫下跪投降,甚至當年他在台北選戰對手連勝文就是親中勢力代言人,他當年也是要對抗中國滲透勢力的政治角色,怎麼才過了9年就徹底改變了呢?

吳崢認為,中國9年後對台迫壓只有更大,9年前還沒有共機繞台、遼寧艦行伍,整天用各種軍事武力恫嚇台灣,但到今天,中國經濟、政治上對台壓力都越來越大,態度應該更堅決才對;且7月16日黃國昌還辦了居住正義遊行,柯文哲當時也上街聲援,在中和迫害居住正義最大的兇手就是張智倫家族,為什麼民眾黨沒因為居住正義對抗中和張家,反而還藍白站在一起來攻擊他,他認為非常奇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智倫嗆吳崢「沒資產不是中和人」 吳沛憶轟:看不起自己打拼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