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賴品妤、吳崢、謝志忠宣示終結「藍色佛地魔」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起)、立委賴品妤、立委參選人吳崢與謝志忠,今(1)日共同召開「終結藍色佛地魔」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2024大選倒數40餘天,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及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日召開記者會,揭開三大家族的利益。張志豪表示,中和張家遭控身價百億,土地超過300筆、汐止廖家違法佔國有地,新北市府不可能不知情,根本就是長年護航包庇,侯友宜有責任出面說清楚;再加上國民黨台中立委江啟臣的岳父與建商間的密切關係,顯見藍營民代長期利用職權護航家族利益,取得大量土地資源,快速累積財富。

更多新聞: 藍綠戰山城!謝志忠諷江啟臣「建商女婿」 江啟臣陣營怒駁斥

吳崢說明,中和張慶忠家族自稱「地方服務」30年,財產卻暴增上百億,土地超過300筆,堪稱是全台最有錢的政治家族。過去張家曾被爆出豪奪土地,更因製造污染多次被裁罰,惡跡劣行可說是「罄竹難書」。張智倫日前在公眾場合稱「在中和沒資產,就不是中和人」,更是囂張跋扈,涉及嚴重「階級歧視」,應向社會道歉。

吳崢指出,前立委張慶忠在2015年就曾公開表示,大量持有、收購土地的行為,是因為將來土地變更時,有機會主導土地發展,並稱之為「小本經營」。吳崢批評,這就是張慶忠家族長期擔任民代,利用職權炒地的自白。為此他會把張家三百筆土地一一檢視,讓土地惡霸、黑心建商,反對居住正義的惡跡現形。

吳崢以中和的灰磘地區為例,過去是軍事設施管制區,張家持有灰磘段土地17筆共計1723坪,也在周遭持有土地,共計31筆。他更出示公文,指控張智倫的母親、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多次在市議會提案「儘速評估用地取得」,明顯利用職權炒作自家土地;張智倫家族利用職權搶得先機,要求市政府加速開發自家資產,光是這31筆土地,粗估未來至少獲益逾10億元。

「但這只是張家所有土地的十分之一,就能利用炒地獲利10億以上」,吳崢認為,由此不難發現,為何張家從政30年,立委加上議員月薪不過30餘萬,卻能在30年間,資產從2億成長50倍來到111億的天文數字。「可見張智倫為家族出征參選,就是為了維護家族的私人利益。」

快新聞/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賴品妤、吳崢、謝志忠宣示終結「藍色佛地魔」
吳崢質疑,為何中和張家從政30年,立委加上議員月薪不過30餘萬,資產卻能在30年間從2億成長50倍。(圖/民視新聞)

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違法開發、侵占國有地爭議,賴品妤指出,自從11月初週刊揭露後一個月過去了,廖家宣稱要處置「都是假的!」更用三大騙術掩蓋其三大利用國土貪污的犯罪行為。另外,廖先翔愛卸責也不斷在操作「魚目混珠的騙術」欺騙社會,如800坪豪華城堡中最嚴重、直接牽涉到刑事責任的「濫墾山坡地的水池」部分,市府完全沒處置;而且,有民眾投訴莊園後還有一座「鵝池」,至今裡頭還有鵝,也是違法的濫墾。

賴品妤也提到,廖家非法經營的茄苳路停車場是「綠地」及「保護地」,根本不能作停車場;不只被人發現有假拆情形,原本拆除的停車場雨棚又再裝回去,在本週三(11/29)記者會中被揭露後又馬上拆除,根本是人格錯亂。

賴品妤強調,廖先翔將茄苳路停車場至少約5000萬元的犯罪所得放在自己的口袋裡,污國家的錢來選舉;被發現後又抓小放大,一再說謊。且面對「新台五路停車場」案也聲稱停止租約。但又被民眾發現,直到前幾天該停車場還是停滿車子。而且利用自己公費助理當停車場客服,可能涉及到貪污的部分,他也刻意迴避。賴品妤說,廖先翔議員不但是「貪污太子」,更是「詐騙公子」,侵占國土大賺無本非法財,根本是全台最貪;當議員就已如此,現在參選立委是否企圖侵占更多的國有土地?

快新聞/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賴品妤、吳崢、謝志忠宣示終結「藍色佛地魔」
賴品妤指出,汐止廖家宣稱要處置「都是假的!」更用三大騙術掩蓋其三大利用國土貪污的犯罪行為。(圖/民視新聞)

謝志忠也提到,江啓臣的岳父劉盛良更是「立法院地王」。在2010年就一口氣買進27筆土地,價值高達3億4千萬,持有土地橫跨新北新店、台北、桃園總共159筆,顯然是投資客的炒作行徑;謝志忠批評,江啟臣高舉居住正義、卻未呼籲岳父不要再炒作土地,根本是在打假球?

謝志忠指出,江啓臣的岳父劉盛良也是「新店大建商」,不只持有大量土地,名下還經營一堆建設公司,在2010年申報的投資跟持有的建商就有13間,投資金額高達1億4千萬。而且這些建設公司不但是江啟臣的岳父持有,更出現在江啟臣的財產申報中,顯然江啓臣和建商的距離,只有一線之隔。

謝志忠說,江啟臣家族的建商不只有複雜的政商關係,其岳父劉盛良過去曾連續捐贈政治獻金給國民黨,並且借3000萬給國民黨,顯然江啟臣家族建商就是國民黨金主;此種借貸關係是不需要進行政治獻金申報的,也就是金流是不公開透明的,這類不公開透明的金流,到底有沒有介入這次選舉,「有沒有介入江啟臣這次立委選戰?」江啟臣應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並呼籲江啟臣,不能人前居住正義、人後建商女婿,攤開財產申報一堆土地、建商登記,無疑是在欺騙選民。「請江啟臣向鄉親交代清楚,有沒有擔任建商門神,這些建設公司的資本有沒有介入選舉!」

快新聞/斬除國民黨地方家族利益 賴品妤、吳崢、謝志忠宣示終結「藍色佛地魔」
謝志忠呼籲江啟臣,不能人前居住正義、人後建商女婿,請江向鄉親交代清楚,有沒有擔任建商門神、建設公司資本有沒有介入選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過去擋前瞻、現在收割政績? 謝志忠秀照片大酸對手江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