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劉基鴻確定扛第4棒!王貞治開球「1舉動神助攻」辜仲諒說話了
台裔日本傳奇球星「OH桑」王貞治(右),特別在昨(2)日下午替大巨蛋開球,並隊扛下台灣隊第4棒的劉基鴻(左)做出「1舉動」。(圖/翻攝中華棒協IG、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3年亞錦賽將今(3)日晚間於大巨蛋開打,且開幕戰就是備受國人矚目的「台韓大戰」,為了這場賽事,台裔日本傳奇球星「OH桑」王貞治,也特別在昨(2)日下午替大巨蛋開球,而在結束後更是對第4棒的劉基鴻做出「1舉動」,辜仲諒見狀也特別提醒「1句話」激勵劉基鴻。

更多新聞: 亞錦賽/絕對不是給壓力!首戰交手南韓…辜仲諒下「必勝令」:要討回面子


亞錦賽/劉基鴻確定扛第4棒!王貞治開球「1舉動神助攻」辜仲諒說話了
王貞治昨(2)日下午替大巨蛋開球。(圖/民視新聞)


高齡83歲的王貞治昨(2)日一進到大巨蛋,就親切和球員們握手、打招呼,見到偶像現身,台灣隊選手也紛紛起身、脫帽致意,王貞治更是大讚「台北大巨蛋完全不輸,亞洲最具指標性的日本東京或福岡巨蛋,能在如此完善的場地進行比賽,包括台灣選手以及來自海外的選手,都能有很好的回憶」。

至於今(3)日的台韓大戰,台灣隊不敢輕敵,先發投手派出在台灣大賽繳出亮眼成績,並奪得MVP的徐若熙,總教練郭李建夫在受訪時透露,如果徐若熙有感到緊張是好事,也會持續給予鼓勵,期望他能將壓力轉成動力,在比賽上能好好表現。

亞錦賽/劉基鴻確定扛第4棒!王貞治開球「1舉動神助攻」辜仲諒說話了
扛第4棒的為「紅色大砲」劉基鴻。(資料照/翻攝自自味全龍臉書)


而扛第4棒的則是「紅色大砲」劉基鴻,劉基鴻在今年在台灣大賽扛下味全龍第4棒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總冠軍賽首戰單場雙響砲,延長賽14局敲出再見轟,以23歲又1天總冠軍賽單場雙響砲,破史上最年輕雙響砲紀錄;針對這次再次擔任關鍵第4棒,他坦言雖然是第一次在國內打國際賽,但還是會以平常心應戰。

有趣的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昨(2)日王貞治開球完與台灣球員合照時,不確定是否是位置剛好,還是刻意為之,王貞治將手搭在劉基鴻肩上,辜仲諒見狀也特別提醒「有世界全壘打王的加持,你要好好發揮喔!」。

翻開近期2隊在國際賽事上的紀錄,台灣隊在杭州亞運預賽上,以4:0完封南韓,不料雙方在金牌戰又重逢,最後台灣隊以0:2落敗南韓,錯失金牌;上個月舉辦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在東京巨蛋登場,台灣隊與南韓隊強碰,最後台灣以1:6輸給南韓,無緣晉級冠軍戰。連續兩場面對南韓的戰役,台灣隊都未能奪下勝利,也不免讓部分球迷感到失落,期盼今(3)晚台灣隊能創造佳績,成功擊退南韓,讓球迷們一掃陰霾。

更多新聞: 站大巨蛋投出歷史性第1球 王貞治讚:不輸東京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