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絕對不是給壓力!首戰交手南韓…辜仲諒下「必勝令」:要討回面子
亞錦賽的開幕戰,將由台灣隊與南韓隊交手,在記者會上辜仲諒向選手們喊話。(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明(3)日火熱登場,這次地點選在台北大巨蛋,門票早已在開賣當天瞬間秒殺完售,台灣隊首場將對上南韓隊,回想今(2023)兩國的交手,不論是在杭州亞運或是亞冠賽,台灣選手都苦吞敗戰,這次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向球員下達必勝令,期望他們能夠把輸給南韓的面子討回來。

更多新聞: 亞冠賽/鋒總扛壓力!首帶國家隊征戰「調度給幾分?」全網回應一面倒
亞錦賽/絕對不是給壓力!首戰交手南韓…辜仲諒下「必勝令」:要討回面子
台灣隊近期在國際賽事上,以連續2次敗給南韓,難免讓球迷感到有些失落。(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亞錦賽將在明(3)日開打,開幕戰由台灣隊與南韓隊交手,翻開近期2隊在國際賽事上的紀錄,台灣隊在杭州亞運預賽上,以4:0完封南韓,不料雙方在金牌戰又重逢,最後台灣隊以0:2落敗南韓,錯失金牌;上個月舉辦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在東京巨蛋登場,台灣隊與南韓隊強碰,最後台灣以1:6輸給南韓,無緣晉級冠軍戰。連續兩場面對南韓的戰役,台灣隊都為能奪下勝利,也不免讓部分球迷感到失落。

亞錦賽/絕對不是給壓力!首戰交手南韓…辜仲諒下「必勝令」:要討回面子
辜仲諒在記者會上勉勵選手好好努力。(圖/民視新聞)

亞錦賽在今(2)日舉辦記者會,辜仲諒在記者會上,勉勵台灣隊的選手,並表示「我不是要給壓力」,不過因為自己也打棒球,深知沒壓力是不會打好的,緊張、壓力大、害怕,才能拿出最大的勇氣,使出最好的表現,為國爭光。此外,辜仲諒也期望這次台灣隊能夠贏過南韓,「一定要靠你們把兩次輸給韓國的面子討回來,你們沒有韓國朋友吧?碰到150的阿達力(球速)就好,不用想揮大棒,不要逞英雄。」,最後也提醒選手好好努力,不要受傷,為國爭光。

亞錦賽/絕對不是給壓力!首戰交手南韓…辜仲諒下「必勝令」:要討回面子
亞錦賽台灣隊首戰先發投手派出徐若熙,而扛第4棒的則是「紅色大砲」劉基鴻。(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隊這次面對南韓,不敢輕敵,先發投手派出在台灣大賽繳出亮眼成績,並奪得MVP的徐若熙,總教練郭李建夫在受訪時透露,如果徐若熙有感到緊張是好事,也會持續給予鼓勵,期望他能將壓力轉成動力,在比賽上能好好表現。而棒次的安排,郭李建夫則透露,扛第4棒的是劉基鴻,「主要對方有小球戰術,我們要積極一點,球場也比較大,追求要追到最後,不能放掉。」。




更多新聞: 亞冠賽/郭天信再見安打建功成英雄!台灣隊險勝澳洲奪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