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2億副手疑案 連勝文:講這種話叫信口開河、相信叫欠缺常識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金要他擔任副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3)日表示,現在有各種高度監管,及世界各國的反洗錢措施,要寄或匯2億美金給政治人物實務上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講這種話的人基本上就是信口開河,會相信這種話叫欠缺常識」。

更多新聞: 柯文哲自爆有「2億美元掮客」!街訪民眾好無奈 直嘆:言語不太經腦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上午參加「侯友宜、張斯綱聯合總部」成立大會,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等也出席。連勝文受訪被問到柯文哲2億副手案,連勝文說,現在有各種高度監管,及世界各國的反洗錢措施,要寄或匯2億美金給政治人物實務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連勝文認為,「所以講這種話的人基本上就是信口開河,會相信這種話叫欠缺常識」,到最後變成場鬧劇,遺憾選舉中發生荒謬鬧劇,也希望盡量避免。

媒體追問,柯文哲日前爆料,國民黨和他說,要選總統最好準備100億,這件事是否存在?連勝文則說,這基本上也是誇大不實之言,民眾黨或國民黨都不可能拿出100億。

媒體再問,柯文哲說國民黨一直辦造勢,是有錢沒地方花。連勝文指出,國民黨造勢活動都是地方幹部、參選人努力自籌經費,「只差沒賣血」,國民黨做丐幫很多年,活到現在都是靠支持者的小額募款才能勉強存活,過程非常辛苦,國民黨若有任何多餘的錢,他們也會拿出來做公益。

連勝文認為,若要擔任國家領導人,講話前必須想想看對社會的影響,畢竟也不是脫口秀或黑色喜劇,講的每句話都會影響社會、年輕人甚至國家未來,也會影響到國際、中國、美國及其他盟邦對台灣的看法。

至於找吳欣盈擔任副手是不是場鬧劇,連勝文則說,他與吳欣盈沒有什麼瓜葛,吳欣盈擔任公職時間非常短,僅約1年,「所以我沒辦法評論這個人的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總統要100億? 柯文哲曝內幕:國民黨說要當正的就「自己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