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幼猴嬉戲墜展區 遭壽山動物園母獅咬死
壽山動物園昨有1隻野生獼猴掉落非洲獅展區內,遭母獅咬死。圖非當事母獅。(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高雄壽山動物園昨天有母獅咬死野生獼猴意外,一群獼猴在非洲獅圍欄追逐嬉戲時,一隻幼猴不慎掉入展區內,遭母獅吞咬死亡。園方立即將母獅引回獸舍,後續將關注母獅健康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怨中捷藍線被卡 林靜儀喊話說清楚「改站點」理由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發布訊息表示,昨天下午3時5分左右,一群野生台灣獼猴於非洲獅圍欄上追逐嬉戲時,一隻幼年獼猴不慎失足掉落於展區內,立即遭母獅撲上叼走,並吞咬死亡,園區保全立即通報保育員進行處理。

壽山動物園表示,保育員判斷對於其他野生個體無立即危害,故嘗試以引誘方式讓母獅回獸舍,於下午4時40分將母獅引入獸舍,後續將由園區獸醫持續關注母獅健康狀況。

高雄柴山為野生獼猴棲息地,動物園臨近柴山登山步道,園內不時會出現獼猴蹤跡。之前也曾發生獼猴對遊客搶食情形,這次不慎落入非洲獅展區釀成悲劇。

壽山動物園指出,幼年野生獼猴會跟隨母猴及猴群學習生活技能及保護安全,雖非洲獅場域內也有眾多可供攀爬的樹木及設施,但非洲獅為野生環境中的頂級掠食者,研判闖入獅區的幼猴尚未具備足夠的經驗和應變能力,因此無法於第一時間逃離危險。

園方表示,對於幼猴未能順利成長感到遺憾,但獼猴具有學習能力,該群野生獼猴未來應會避開此區域活動以自保。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打造「史上花費最少」選舉 柯文哲大笑:從好幾百億變幾十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