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賄選案件頻傳 蔡清祥接受民視專訪籲「全民反賄選」
法務部長蔡清祥上節目呼籲''全民反賄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只剩下一個多月,但賄選案件頻傳,甚至還傳出有境外勢力介入,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別上民視節目專訪強調,不是只有收受財物金錢才構成賄選,只要雙方有約定,答應不投票或故意投廢票都是違法,而法務部也祭出高額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

更多新聞: 中國招待台灣里長揪里民到對岸旅遊 苗博雅喊「有刑責」:檢調該辦就辦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節目中接受專訪,唸出檢舉賄選專線,強調電話很好記,而且他還用閩南語示範''控八控控 控二四 控九九'',有如中醫師上身,唸出洗腦又魔性的''控八控控''經典台詞,因為選戰倒數,但賄選頻傳,蔡清祥在節目中呼籲「全民反賄選」。


選戰倒數賄選案件頻傳 蔡清祥接受民視專訪籲「全民反賄選」
法務部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誓反賄選決心(圖/民視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包括替你這個大樓來清洗, 或是我是一個律師、會計師, 來免費做你的顧問, 甚至招募志工, 然後給你一些走路費, 一些餐飲費等等, 這個都是涉及到不正利益的賄選型態。

蔡清祥一個個舉例,因為在台灣,賄選型態百百種,不是只有收受金錢,只要雙方有約定,用不正利益交換,答應不投票或故意投廢票,通通都是違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四年前的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的選舉, 就已經發現有敵對勢力的一個介入, 賭盤也是這幾年的選舉, 包括兩年前的地方選舉, 也同樣的都有介入了這種案例產生, 所以法務部這一次除了金錢、暴力之外, 也特別把這三點做為查賄重點工作。

包括境外勢力介入、賭盤等,專案小組嚴密監控,距離2024大選只剩下一個多月,中央地方動起來,就是要杜絕選舉歪風。


更多新聞: 紐時:台灣年輕選民關注生計議題 成左右選舉結果「不可測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