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安置「政院核定經費800億」 賴瑞隆力促加速啟動
賴瑞隆推出專屬黃色小鴨抹布,靠實用小物爭取菜籃族目光。(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要挑戰連任的現任立委賴瑞隆,周一推出全新的競選小物「小鴨抹布」,實用程度深獲菜籃族喜愛,也成了他掃市場的最新利器,不過除了文宣品吸睛,賴瑞隆更是強打政績牌,延宕超過40年的大林蒲遷村案,行政院拍板通過800億元遷村經費,賴瑞隆更希望後續要加速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延宕40餘年! 高雄「大林蒲」今核定800億遷村經費


大林蒲遷村安置「政院核定經費800億」 賴瑞隆力促加速啟動
賴瑞隆推出專屬黃色小鴨抹布,靠實用小物爭取菜籃族目光。(圖/翻攝畫面)

要挑戰連任的立委賴瑞隆,周一一早,服務處外排滿了不少婆婆媽媽,原來賴瑞隆推出全新競選小物"小鴨抹布",實用程度爆表,深得菜藍族滿意。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民)賴瑞隆說:「它最大的特別之處是,它裡面有做了一個黃色小鴨的LOGO在這個裡面,這也是全台唯一獨有的,希望大家能夠在過年前的時候,能夠把這個帶回去,我想它的居家非常好的使用。」

有了實用小物加持,賴瑞隆跑市場更是人氣增加,周一到旗津市場拜票,民眾大聲高喊當選,而不只要靠陸戰,賴瑞隆更是打出政績牌,討論了超過40年的大林蒲遷村案,終於拍板,行政院核定800億元的遷村經費。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民)賴瑞隆表示,在經過了4次的說明會、無數次的溝通之後,終於在4日陳建仁院長核定,800億的大林蒲遷村計畫的經費,其中包括40億的準備金,期盼能夠用更好的一些條件,讓鄉親們能夠沒有負擔的去遷村,希望經濟部跟高雄市府,應該立即來啟動,遷村意願調查這樣的程序,來符合鄉親們的期盼跟後續的一些工作。

大林蒲遷村安置「政院核定經費800億」 賴瑞隆力促加速啟動
行政院4日核定大林蒲遷村案800億經費,賴瑞隆希望能盡快啟動後續程序。(圖/翻攝畫面)


為了讓大林浦遷村案順利進行,聯手中央與地方爭府,舉辦數次的公聽會,從落實居住權、生活權到社會權等多種面向著手,希望讓居民搬家後,還是能與原有社區保持最好的連結。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賴瑞隆補充說明,大林蒲是一個被800支煙囪所包圍的一個部落,這也是過去40年來,政府資源配置錯誤的一個重大的例子,鄉親們在空污的環境跟公安的意外下,不斷地面臨各種威脅恐懼,遷村是不得已下的選擇,既然必須要做,政府應該有決心把它給做好,也謝謝歷任的院長,包括總統的支持,讓這樣的一個計畫書,終於在4日能夠正式來核定,也期盼未來這樣的狀況不再發生,台灣已經進入已開發國家,不應該有任何人為了環境權、為生命健康受到這樣的一個不公平的對待。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大林蒲的遷村計畫從原來的500億增加到800億,除了每一場的公聽會,大林蒲鄉親所表達的這些意見,逐一地把它落實在未來的這個遷村計畫裡面,最主要的也是希望說能夠落實居住權,還有生活權、社會權的各項保障,所以他不會只有把房子搬到那邊而已,他的生活都會徹底地升級,我們未來遷村的地點有包括醫院、學校,還有日託,還有各種日照等等,這些各種生活的全面的一個滿足。

陳其邁也允諾,未來的遷村辦公室,會逐戶來做安置計畫調查,還有了解居民實際是否有其他意見;遷村辦公室的同仁,也招募了很多,最近都在展開訓練的一些計畫,會會詳細地挨家挨戶,來做非常清楚的一個說明。

更多新聞: 拚任期內完成大林蒲遷村 陳其邁:站在鄉親角度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