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賺到錢還得倒貼?中國失業潮高 小粉紅揭現況怨:要付費上班
中國近來青年失業率高,網紅八炯日前分享,一名中國男網友抱怨不只公司積欠費用,員工們甚至得「付費上班」。(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自新冠疫情之後,中國的經濟陷入困境,不只房地產竊接連爆出財務危機,青年的失業率更攀升到,政府選擇不公布數據,外媒也多篇幅報導,資金正在撤離中國。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網紅八炯則是分享,近期不僅有民眾拍片哭訴找不到工作,一名男網友更是爆料,公司不僅積欠費用,甚至出現員工得自行掏錢的錢況,讓他不禁抱怨「還要付費上班」。

更多新聞: 薔薔埃及全身包緊緊拍片 「仍遭警針對」崩喊:穿再多還是要攔我


沒賺到錢還得倒貼?中國失業潮高 小粉紅揭現況怨:要付費上班
上海速食店的最低時薪為15人民幣(約新台幣66元),低於中國7月發布的上海最低時薪24人民幣(約新台幣106元)。(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分享的第一支影片,是一名上海女子哭訴找不到工作,她透露失業約半個月的期間,每天投了超過10封履歷,但至今都沒有收到回覆,女子坦言「我很害怕失業」,對於自己寒窗苦讀10多年,最後卻面臨沒有工作的困境,更是感到不甘心,而八炯則是分享,目前在上海的速食店時薪,最低為1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6元),不只低於中國7月發布的上海最低時薪2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6元),台灣相同工作則是可達到時薪新台幣177元。

沒賺到錢還得倒貼?中國失業潮高 小粉紅揭現況怨:要付費上班
男網友爆料,公司配合中共政策協助民眾脫貧,不過相關花費卻得由勞工自掏腰包。(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另一名抱怨薪資狀況的男網友則表示,因由勞資雙方共同負擔的「五險一金」,面臨公司拖欠費用的狀況,目前僅能領到基本工資3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3195元),接著更爆料公司配合中共的「扶貧政策」,主旨是為幫助生活困難的群眾脫貧,但員工們到農村探望貧困人家時,公司並沒有補助,過程的車馬費、伙食費,甚至探訪時禮品的費用,都得員工自掏腰包,讓男子不禁抱怨「還要付費上班」,透露自己已經準備離職,尋找打工機會。




更多新聞: 志祺七七整形內容曝光!自爆恢復期「長得太像外國人」 爸媽看到後秒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