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台卻不認我國主權!中籍妻拍「台灣省車牌」嗆1句話 網酸:你爽就好
一名嫁到台灣的中國籍配偶,近期在抖音上拍攝多個「台灣省車牌」,直指台灣不是國家,引起不少台灣網友不滿。(圖/翻攝「台中丹妮」抖音)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前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擬納入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也讓中國籍配偶受到不少討論,而近期則有位來自湖南的中國人妻,在個人抖音上分享,拍攝台灣汽機車牌的影片,她在影片中指出,多個車牌上都可見到「台灣省」3個字,接著說「台灣是國,開什麼玩笑」,不只表現出嗤之以鼻的態度,還高喊「兩岸一家親」,靠著車牌自欺欺人,也引起不少台灣網友不滿,酸說:「你爽就好。」

更多新聞: 林書豪領國王戰前東家鋼鐵人!手感不佳仍奪6連勝 賽後坦言:很多情緒


嫁台卻不認我國主權!中籍妻拍「台灣省車牌」 高喊:兩岸一家親
中籍女子強調,只要透過汽機車車牌,就能看出台灣不是國家而是省。(圖/翻攝「台中丹妮」抖音)

這名來自中國湖南的中國籍女子在抖音透露,自己嫁到台灣至今已10年,目前在台中生活,昨(3)日晚間,她上傳一則影片寫著「台灣是省不是國,臺灣省的車牌是這個樣子的」,一開頭女子就說「台灣是國,開什麼玩笑」,接著拍下多個機車的車牌,強調看車牌就能知道台灣是省,直言「台灣省不是亂叫的」、「兩岸一家親,我們始終都是一家人」。

這段影片公開後,引起不少台灣網友不滿,留言表示,「好啦,你爽就好」、「笑死了,車牌就讓妳高潮」、「為了騙流量這樣出賣台灣,影片裡說好好相處,結果又來搞事情!在台灣待這麼久了應該要更懂得尊重!!」、「拿以前的車牌吃豆腐是真厲害」。

嫁台卻不認我國主權!中籍妻拍「台灣省車牌」 高喊:兩岸一家親
2007年,公路總局取消製作印有台灣省字樣的車牌,不過如今依舊能在路上看到許多這種老車牌。(圖/民視新聞)

事實上,1998年台灣省政府虛級化後,有民眾反映車牌號上仍有「台灣省」一事;直到2007年,公路總局才取消製作印有台灣省字樣的車牌,不過如今仍可以在路上看到許多這種舊型車牌。

更多新聞: 沒賺到錢還得倒貼?中國失業潮高 小粉紅揭現況怨:要付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