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半馬出大包!百名跑者「等嘸接駁車」棄賽 民眾怒:報了個寂寞
桃園市府舉辦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沒想到跑者卻等不到接駁車因而棄賽。(圖/翻攝自臉書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昨(3)日早上登場,吸引5500名國內外跑者參與,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K)組、路跑組(10K)、休閒組(5K)。不料,有許多跑者反映,在接駁點等不到接駁車只好棄賽,雖經過反映後,體育局才緊急加派3輛遊覽車接送,但仍無法平息民怨。

更多新聞: 雨彈襲擊北台灣!1圖看1週天氣變化 林嘉愷曝「這天」太陽公公露臉

由桃園市政府體育局舉辦的「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昨(3)日上午6點30分開跑,然而一早包含桃園市議員魏筠等民代辦公室卻接獲不少抱怨,一堆參賽者在主辦方規定的接駁點等不到接駁車,錯過了開跑時間,只好棄賽,讓準備已久的跑者非常不滿。魏筠認為,該比賽從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時期就已舉辦7年,換了市長張善政後,馬上出問題,竟然連處理接駁問題都不行。

桃園半馬出大包!百名跑者「等嘸接駁車」市府回應曝 民眾怒:報了個寂寞
市府體育局表示,將針對10與21公里組6點50分出發者的171人進行退費。(圖/翻攝自臉書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

市府體育局接獲反映後,趕緊加派3輛遊覽車接送,並指出若在關門時間路跑仍享有完賽禮,大會統計10與21公里組6點50分出發者約171人,將辦理主動退費,以彌補跑者損失。市府體育局表示,賽前有公告相關接駁車及管制時間訊息,大會也安排免費接駁車,搭乘時間為上午4時30分至上午6時,共9台接駁車往返,這次全新21公里路線由南苑起跑,沿路均車輛交通管制,體育局聲稱是部分跑者可能不熟悉改制路線,尋找停車位時間增加,才導致耽誤接駁車時間與準時開跑時間。對於體育局的解釋,仍有許多民眾不買單,在網路上罵聲連連。

據了解,此次「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日本姊妹市千葉縣及香川縣派代表前來體驗桃園的馬拉松活動,也希望邀請台灣朋友參加明年在千葉縣、香川縣舉辦的馬拉松比賽,透過運動賽事促進姊妹市情誼。



更多新聞: 昔高雄氣爆「借空間放大體」網淚讚人間天使!善心飯店歇業出售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