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馬英九因藍白合遭列「選他字案」被告 柯辦、馬辦回應了
柯文哲因藍白合遭列「選他字案」被告,柯辦緊急回應了。(圖/國民黨提供)

首次上稿:12/04 14:31
更新時間:12/04 14:50(更新馬辦回應)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獨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今(4)日上午上午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涉嫌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搓圓仔湯」條款。北檢已分案將4人列為「選他字案」被告。對此,柯辦下午也緊急做出回應,強調靜待司法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億疑雲中國介選 姚立明:犯罪行為不能翻頁過去

柯辦發言人吳怡萱表示,在野整合的過程中,台灣民眾黨非常努力在替台灣的未來找解方,著眼於過去從未討論的聯合政府,進行第3次的民主改革,「我們很遺憾這樣的討論,在選戰白熱化時候,變成特定人士利用司法操作的工具、浪費社會資源」。

快新聞/柯文哲因藍白合遭列「選他字案」被告 競辦緊急回應了
柯辦發言人吳怡萱。(圖/柯辦提供)

吳怡萱強調,「現階段檢方依法列選他字案調查,我們靜待司法釐清,然『聯合政府、團結台灣』仍是台灣民眾黨努力的方向,不會背棄承諾,為台灣的下一代開創出更好的政治文化」。

針對台北地檢署將馬前總統列為「選他字案」被告偵辦,馬前總統辦公室今日指出,總統蔡英文昨(3)日才剛說沒有干預司法,但台北地檢署馬上把馬前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人列為被告並偵辦,把西方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政黨合作,當成「搓圓仔湯」去辦,根本是台北地檢署直接打了蔡英文的臉,民眾自有公評。

更多新聞: 「雙黃」合體談司法改革 質疑國民黨:沒特偵組辦不了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