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決定國家未來  林岱樺提能源三本柱打造繁榮台灣
民進黨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圖/林岱樺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身處東亞島鏈,地緣戰略位置重要,經濟以貿易為主,發展穩定且安全的能源,攸關台灣整體的國家發展。對此,民進黨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岱樺,結合專家學者意見、主流國際趨勢與台灣經濟特性,提出「能源三本柱」政策,期盼完善台灣能源供應,強化國家安全與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林岱樺與蕭美琴自拍 支持者大讚:美力組合挺台灣

林岱樺指出,第一本柱,是成立「綠能環境監控數據中心」,針對我國各型綠能場域所需完備之相關主客觀條件建立大數據科學資料,進行科學分析及作業管理,作為能源政策與生態監管的政策依據,完備國家在大氣科學及生態掌握的科學資料。

能源決定國家未來  林岱樺提能源三本柱打造繁榮台灣
民進黨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圖/林岱樺粉絲專頁)

林岱樺說,第二本柱,是建立「民間綠能緊急復原規範」,有鑒於中央政府鼓勵民間發展電業,對於相關的資訊管理以及應對緊急事件,也有其重要性。透過規範的建立,從源頭與平時打造完整的管理機制,預想意外狀況的即時應對,可以更加強化防災韌性,降低能源供應風險。

林岱樺表示,第三本柱,是推動「台灣海域周邊環境監控機制」,台灣是海洋國家,懂海,海才會幫助台灣,對於海洋探測與資料收集,除了目前由智庫單位與大專院校的合作之外,政府更應拉高層級,跨部會有計畫性的建置台灣週邊海、空域各類數據資料收集及分析模型建立,作為產業、國防、氣候環境等各發展面向的科學分析資料庫。

更多新聞: 微笑姊姊林岱樺邀紙風車演出 雙語互動與四千名大小朋友同歡